Land Rover 在英國時間 2014 年 4 月 2 日時,於官網上對即將在 4 月 16 日展開的紐約車展進行預告,並釋出一張預覽廠圖,向世人展示麾下 Discovery 車系未來的設計走向;從圖中我們可以發現,這輛原廠命名為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的概念車款,具有相當前衛新穎的中控台基座,整體車室也散發出十足的科技感。而根據海外媒體的報導指出,這輛 Discovery Vison Concept 很有可能就是現行 Freelander 2 後繼車款之造車樣本,並大膽猜測其在量產後極可能命名為 Discovery Sport。

Land Rover 在英國時間 2014 年 4 月 2 日時,於官網上對即將在 4 月 16 日展開的紐約車展進行預告,並釋出一張預覽廠圖,向世人展式麾下 Discovery 車系未來的設計走向。而根據海外媒體的報導指出,這輛 Discovery Vison Concept 很有可能就是現行 Freelander 2 後繼車款之造車樣本,並大膽猜測其在量產後極可能命名為 Discovery Sport。

Discovery 車系將成型?Land Rover 強化產品陣容

翻開 Land Rover 旗下 Discovery 車款的歷史,可以發現其命名規則在第 4 代 Discovery 小改款時,出現了重大變革;歷代 Discovery 在經歷每次的大改款時,原廠一直是以在車名後方加上數字的方式,讓人們可以輕鬆判別其是屬於哪一世代車款,諸如 Discovery 2、Discovery3,即是分別代表 Discovery 2 代與 3 代車型。而雖然 Land Rover 於 2009 年推出第 4 代 Discovery 後,仍將之命名為 Discovery 4,但原廠在 2013 年對其進行小改款時,卻將車名後方的 4 取消、僅留下「Discovery」之名,用以強化頗富盛名的 Discovery 車型之獨特性。

歷代 Discovery 在經歷每次的大改款時,原廠一直是以在車名後方加上數字的方式,讓人們可以輕鬆判別其是屬於哪一世代車款,但這個慣用手法,在第 4 代 Discovery 小改款時,出現了重大變革;原廠在 2013 年對 Discover 4 進行小改款時,卻將車名後方的 4 取消、僅留下「Discovery」之名,用以強化頗富盛名的 Discovery 車型之獨特性。 (從圖中我們可看到,車頭的 Land Rover 徽飾首次被「Discovery」所取代,而全車名後的 4 也將取消,改稱為「Discovery」,原廠用以強調家喻戶曉的 Discovery 之獨特性。)

把目光放回現行的 Land Rover 麾下車款,可以發現 Range Rover 早已獨立成為一個車系,且延伸出 Range Rover、Range Rover Evoque 等車型;Freelander 2 和 Discovery 則是不屬於任何分類之中。Freelander 2 自 2006 年推出以來,算一算也已過了 8 個年頭,合理推斷其應該進入了產品週期末端;而 Jaguar Land Rover 品牌目前已脫離 Ford 集團,原廠在發想和 Ford Escape 同為兄弟的 Freelander 之開發計畫時,不需再受制於 Ford、能夠自由發揮;再加上 Discovery 車款的改名,可以嗅出 Land Rover 欲將 Discovery 拓展成家族車系的意味。從上述種種因素判斷,海外媒體推測 Freelander 之後繼車款將改名為 Discovery Sport、並加入 Discovery 車系,也是有幾分道理存在。

Jaguar Land Rover 品牌目前已脫離 Ford 集團,原廠在發想和 Ford Escape 同為兄弟的 Freelander 之開發計畫時,不需再受制於 Ford、能夠自由發揮。而這也是 Freelander 後繼車款有可能將改名為 Discovery Sport、並加入 Discovery 車系的重要因素之一。 (圖為 2013 年式 Freelander 2)
廣  告

從預覽廠圖中我們可以看見,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有相當前衛、科技感的車室設計。原廠也表示,其欲藉由這輛概念車、展現未來 Discovery 的演化走向,且蘊含了 Land Rover 一直堅持的動感設計、強大的車輛性能、多功能的車輛用途,3 種造車理念。而 Land Rover 也特別強調,這輛概念車將會搭載 Jaguar Land Rover 研究團隊所開發出的最新科技,而且將會是第一次呈現在世人面前。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有相當前衛、科技感的車室設計。原廠也表示,其欲藉由這輛概念車、展現未來 Discovery 的演化走向,且蘊含了 Land Rover 一直堅持的動感設計、強大的車輛性能、多功能的車輛用途,3 種造車理念。

Land Rover 的設計創意總監 Gerry McGovern 也接著提到:「Discovery,是我們打造 Land Rover 品牌精神的重要基石,其同時也受到我們全球各地顧客的喜愛。這輛將展出的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將呈現未來 Discovery 車系的全新樣貌,而我們保證消費者們一定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