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釋出一段預告影片之後,一如預期,Land Rover 原廠準時在 2014 年 9 月 3 日,正式在官網上發表麾下最新產品:Discovery Sport;而這輛採用 5+2 座位配置的 SUV,將會接替 Freelander 的位置、肩負品牌入門的銷售重任,並將成為 Land Rover「Discovery」家族中的最新成員。

在 Discovery Sport 的首發車型中,原廠提供一具 2.0 升 Si4 汽油動力,以及 2.2 升 SD4 柴油動力供消費者選擇,而並非先前外界猜測的、由 Jaguar、Land Rover 共同開發的 Ingenium 系列引擎;變速箱則是提供 ZF 9 速手自排以及 6 速手排系統;而值得一提的,Discover Sport 也並未採用最新開發的 iQ[Al] 底盤架構。

Land Rover 原廠準時在 2014 年 9 月 3 日,正式在官網上發表麾下最新產品:Discovery Sport;而這輛採用 5+2 座位配置的 SUV,將會接替 Freelander 的位置、肩負品牌入門的銷售重任,並將成為 Land Rover「Discovery」家族中的最新成員。

新世代「Discovery」家族的首位成員

在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曾為你提及,Land Rover 將採循麾下「Range Rover」家族的模式,將「Discovery」從單一車系擴展成為一個家族;目前 Range Rover 家族中已有 Range Rover Evoque、Range Rover Sport 以及 Range Rover 等 3 位成員,所以可以預期的是,在 Discovery Sport 加入 Discovery 家族、成為新家族的第一位成員後,原廠未來應當會再陸續添增新血。

Land Rover 將採循麾下「Range Rover」家族的模式,將「Discovery」從單一車系擴展成為一個家族,而在 Discovery Sport 加入 Discovery 家族、成為新家族的第一位成員後,原廠未來應當會再陸續添增新血。根據目前的消息指出,已演化到第 4 代的 Discovery 車系,Land Rover 有機會在 2016 年替其進行新世代的改款更新,使它成為新世代 Dicovery 家族中的第二位成員。

就掌握到的消息看來,目前已演化到第 4 代的 Discovery 車系,Land Rover 有機會在 2016 年替其進行新世代的改款更新,使它成為新世代 Dicovery 家族中的第二位成員;而若是對 Land Rover 稍為熟悉的網友,看到這裡、想必會想起品牌中一位孤單成員:Defender,目前原廠則是尚未釋出它的任何改款消息,不過根據外界推測,新世代的 Defender 最快也要等到 2018 年才會現身,但會不會加入 Discovery 家族仍屬未知。

繼承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設計概念,外型動感俐落

Discovery Sport 大致承襲了 2014 年紐約車展登場之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的設計元素,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其整體呈現出來的風貌相當運動化。而 Land Rover 設計部門的首席創意官 Gerry McGovern 也提到,Discovery Sport 同時結合了豪華與實用兩種概念,它擁有極具動感的身型,相信能讓以前從未考慮過 Land Rover 的客戶,將它放到購車的口袋名單。

Discovery Sport 擁有十分流線的車側線條,透過前檔玻璃與車頂的轉折變化,加上向後揚起的車側腰線,看來相當年輕、有魅力;大燈與尾燈組使用首尾呼應、圓形的設計手法,車體下部以黑色塑料護板點綴,加上前後保桿皆配有鍍鉻材質的銀色護板,在帥氣之餘,也強調了車輛本身的越野實力。

Discovery Sport 擁有十分流線的車側線條,透過前檔玻璃與車頂的轉折變化,加上向後揚起的車側腰線,看來相當年輕、有魅力。

僅管 Discovery Sport 的軸距較 Freelander 多出 80mm,但由於車高降低了 15mm,讓整體看來仍然相當緊緻迷人,線條也不再像過去那般的方正、死硬;在工程團隊精確的調教、並將之送入風洞實驗室實測後,Discovery Sport 擁有 0.36 Cd 的風阻系數表現。

Discovery Sport 的軸距較 Freelander 多出 80mm,但由於車高降低了 15mm,讓整體看來仍然相當緊緻迷人,線條也不再像過去那般的方正、死硬。
廣  告

豪華質感延續,採用 5+2 七人座配置

車室內,Discovery Sport 維持了 Land Rover 一貫的高質感風範,透過幾道俐落的線條,就勾勒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車艙。儀表板使用雙圓式設計,中央則有一個約 5 吋的資訊幕,提供駕駛人行車所需的資訊,而原廠也以雙縫線的皮革材質舖陳左右,讓整體質感再度向上攀升。

Discovery Sport 維持 Land Rover 一貫的高質感內裝風範,透過幾道俐落的線條,就勾勒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車艙。儀表板使用雙圓式設計,中央則有一個約 5 吋的資訊幕,提供駕駛人行車所需的資訊,而原廠也以雙縫線的皮革材質舖陳左右,讓整體質感向上攀升。

中央控台以兩條垂直的鍍鉻飾條點綴,而中間則鑲有一具 8 吋彩色螢幕,並整合了 Land Rover 最新的多媒體系統;駕駛人除了能透過這套系統輕鬆執行音響、導航等功能,並提供車內 3G 訊號熱點之外,它還能結合 InControl 系統,下載專屬的 app 程式後,可以提供車輛追蹤、拖吊等緊急服務。

中央控台鑲有一具 8 吋彩色螢幕,並整合了 Land Rover 最新的多媒體系統;駕駛人除了能透過這套系統輕鬆執行音響、導航等功能,並提供車內 3G 訊號熱點之外,它還能結合 InControl 系統,下載專屬的 app 程式後,可以提供車輛追蹤、拖吊等緊急服務。

Discovery Sport 使用原廠稱之為多功能座椅的配置,第 2 排座位最多能夠前、後調整達 160mm,確保了乘客使用上的最大便利性,且原廠也表示,第 2 排乘客腿部空間能和 Range Rover 相仿。此外,由於是採用 5+2 的座椅配置,所以第 3 排座椅乘客的年齡最好能夠在 13 歲以下,方能享受較好的乘坐品質。原廠也宣稱,即便將第 3 排座椅豎直,置物空間仍能達到不錯的表現。

Discovery Sport 的第 2 排座位最多能夠前、後調整達 160mm,確保了乘客使用上的最大便利性,且原廠也表示,第 2 排乘客腿部空間能和 Range Rover 相仿。此外,由於是採用 5+2 的座椅配置,所以第 3 排座椅乘客的年齡最好能夠在 13 歲以下,方能享受較好的乘坐品質。

首發車型兩種引擎選擇,越野能力並未打折

如同 Range Rover Evoque,Discovery Sport 使用鋼材打造車身整體駕構,不過工程師更為其添加特殊高剛性鋼材,使車重在減輕的同時,還能把車身強度提高;而在引擎蓋、車頂、車側、尾門部分,原廠也使用了鋁合金複合材質強化車輛體質。

工程師為 Discovery Sport 添加特殊高剛性鋼材,使車重在減輕的同時,還能把車身強度提高;而在引擎蓋、車頂、車側、尾門部分,原廠也使用了鋁合金複合材質強化車輛體質。

Discovery Sport 採用長行程的懸吊系統,重新修改過後的後軸多連桿懸吊系統 (包含使用新的彈簧,並在轉向接頭與連接處,使用鍛造鋁合金材質打造),能讓乘客擁有良好的乘坐品質,同時兼具 Land Rover 引以為傲的全地形突破能力,搭載 Terrain Response 技術的 Discovery Sport,它的進入角、離去角與翻越角分別為 25 度、31 度及 21 度,並且擁有最深 600mm 的涉水能力。

除了舒適之外,Discovery Sport 兼具 Land Rover 引以為傲的全地形突破能力,搭載 Terrain Response 技術的 Discovery Sport,它的進入角、離去角與翻越角分別為 25 度、31 度及 21 度,並且擁有最深 600mm 的涉水能力。

Discovery Sport 的總車長來到 4,590mm,與 Freelander 相比,其車長增加了 91mm、軸距則加 80mm,帶來了更寬裕的乘客腿部以及貨物乘載空間。車重部分則和 Freelander 相同、約為 1,817 公斤。此外,Discovery Sport 的煞車碟盤也做了升級,並提供一套新式可變齒比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引擎蓋上也配有外部氣囊,讓事故不幸發生時、跌落到引擎蓋上的行人可以減少傷亡機率。

動力方面,在 Discovery Sport 首發的車型配置上,並無 Jaguar Land Rover 新開發的 Ingenium 系列引擎選項,而是安置可產出 190 匹最大馬力、2.2 升的 SD4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及可產出 240 匹最大馬力、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2.0 升的 Si4 全鋁合金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具引擎皆擁有高壓缸內直噴技術、怠速熄火科技、引擎內部機件低摩擦技術等等。

Discovery Sport 首發車型安置的 2.2 升的 SD4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產出 190 匹最大馬力,而它也擁有高壓缸內直噴技術、怠速熄火科技、引擎內部機件低摩擦技術等等。

變速箱方面,則提供由 ZF 開發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供選擇,並統一搭載四輪驅動系統。而 Land Rover 也表示,2015 年將會提供 Discovery Sport 新的動力選項,包含 2 具 eD4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屆時也會提供兩輪驅動配置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