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車廠 Land Rover 於日前發佈消息,帶來了 201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以及小改款 Discovery,而在本次改款中,Land Rover 除了為 Evoque 植入 ZF-9HP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也為其帶來多款科技配備選配。而相較於過去 Discovery 4 的車名,Land Rover 把 4 這個數字去掉,將車名更改成單純的 Discovery。Land Rover 也表示,將於 2013 年第 4 季讓這兩款新車在歐洲上市,其中 Discovery 的時間在 11 月中,Evoque 目前亦開放當地消費者進行預購。

英國車廠 Land Rover 於日前發佈消息,帶來了 201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以及小改款 Discovery。Land Rover 也表示,將於 2013 年第 4 季讓這兩款新車在歐洲上市,其中 Discovery 的時間在 11 月中,Evoque 目前亦開放當地消費者進行預購。

Evoque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導入,多款駕駛輔助科技供選配

201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最大的賣點,莫過於以話題性極高、由德國大廠 ZF 打造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取代原本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Land Rover 也表示這具 ZF-9HP 變速箱是全球首具市售量產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也標榜 ZF-9H 變速箱擁有了超快的反應速度,ZF 則將這具變速箱的反應速度形容為「位於感知臨界值內」。此外,這具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也將俱備換檔學習系統,能夠根據駕駛的風格進行調整。

201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最大的賣點,莫過於換上了話題性極高、由德國大廠 ZF 打造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此之外,Land Rover 在新年式改款中也為 Range Rover Evoque 帶來多款的科技輔助配備,包括前方車輛預警功能、車道偏移警示、交通號誌辨識、涉水偵測警示的 Wade Sensing 等功能。

Land Rover 在新年式改款中也為 Range Rover Evoque 帶來相當多款的科技輔助配備,包括了能夠自動從路邊停車位置駛出的 Park Exit 功能、自動倒車入庫的 Perpendicular Park 功能、前方車輛預警功能、車道偏移警示、交通號誌辨識以及涉水偵測警示的 Wade Sensing 功能。

除此之外,Evoque 亦將提供 Land Rover 全新的 InControl 車輛保全系統以及 Active Driveline 智慧型四區系統讓消費者選配。InControl 車輛保全系統將提供兩個主要功能,InControl Remote 以及 InControl Secure,其中 InControl Remote 將能夠啟動 SOS 緊急求救信號,讓服務中心知道車輛的位置。至於 InControl Secure 則能夠在車輛遭竊時,運用無聲警鈴通知保全中心,並對車輛位置進行追蹤。

2014 年式的 Evoque 在造型方面,將提供更多的車色讓消費者選擇,並帶來 4 款新的鋁圈和新的 Land Rover 廠徽。

Land Rover 也對 2.0 Si4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車型提供了 Active Driveline 智慧型四區系統,以提升燃油效率,並對車輛穩定性進行強化。在時速 35 公里內 (時速 22 英里) ,Active Driveline 系統將僅透過前輪驅動車輛,而因應不同的狀況,該系統亦能夠在 300 毫秒內切換至四輪驅動系統。Active Driveline 也俱備了附電子差速器的主動式扭力分配功能,對後輪扭力進行分配,對車輛抓地力和穩定性進行提升。

廣  告

Discovery 名牌去掉「4」,換上家族造型

Land Rover 品牌最具代表性的 Discovery 車系,於 2009 年發表了第 4 代車款 Discovery 4,而車名中的「4」也代表了 Discovery 第 4 個世代之身分。不過這樣的慣例看來將會有所改變,Land Rover 在本次 4 代 Discovery 小改款中,表示將車尾名牌中的「4」將被去掉。也因為 Discovery 車系本身擁有了相當高的辨識度,英國原廠亦決定將原本車頭水箱護罩上房的 Land Rover 字樣改成 Discovery 字樣,對該車款的身分獨特性進行強化。

Land Rover 在本次 4 代 Discovery 小改款中,表示將車尾名牌中的「4」將被去掉,也因為 Discovery 車系本身擁有了相當高的辨識度,英國原廠亦決定將原本車頭水箱護罩上房的 Land Rover 字樣改成 Discovery 字樣,對該車款的身分獨特性進行強化。

隨著小改款而來的造型變化,包括了全新的 LED 晝行燈組設計,帶來較現行車款更為外擴的晝行燈線條;Discovery 車頭水箱護罩造型下緣也採用了更為圓滑的造型設計,與之前方正的造型有所不同;而前保險桿也隨著前霧燈座的造型改變進行了微幅修飾。

內裝配備方面,Land Rover 為 2014 年式的 Discovery 新增了涉水偵測警示的 Wade Sensing 功能、Blind Spot Monitoring 盲點偵測系統、Closing Vehicle Sensing 車輛警示功能、Reverse Traffic Detection 後方車輛偵測以及 T-junction Camera 顯影鏡頭。Discovery 車系亦將與 Range Rover 車系看齊,標配了 380 瓦 8 喇叭的 Meridian 音響系統,並另外提供 825 瓦 17 喇叭的 Meridian Surround 環繞音響系統讓消費者選配。

雖然 Range Rover Evoque 已換上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但是 Land Rover 仍將為 Evoque 配置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搭配的動力方面,256 匹最大馬力、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3.0 升 SDV6 柴油引擎也沒有被更動。

雖然 Range Rover Evoque 已換上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但是 Land Rover 仍將為 Discovery 配置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搭配的動力方面,256 匹最大馬力、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3.0 升 SDV6 柴油引擎也沒有被更動。雖然原廠尚未發佈正式消息,不過英國當地媒體 Autocar 也預計 Land Rover 將以 340 匹最大馬力的 3.0 升 LR-V6 機械增壓 V6 引擎取代原本 375 匹最大馬力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對燃油效率進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