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4 臺北車展上,分別針對兩個品牌不同的屬性,創造出不同的訴求風格,其中 Jaguar 品牌以 Alive 無可複製的生命力之品牌精神下,重現超過 75 年的賽道光輝,而 Land Rover 品牌則是以 Above and Beyond 有境界‧無疆界的概念,延伸其跨越領域、創造格局的精神。

Jaguar 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4 臺北車展上,分別針對兩個品牌不同的精神屬性,創造出不同的展場訴求風格,並展出多款甫於 2013 年發表的全新車系,其中包含了全新敞篷跑車 F-Type,以及新一代的 Range Rover 和 Range Rover Sport 車款。

Land Rover 除了展演現行市售車款包含 Discovery 4、Freelander 2 車系,身價破千萬的頂級 SUV:Range Rover 以及運動性能更為出色的 Range Rover Sport 車款之外,並首度展演了搭載 9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2014 年式 Evoque 車款。Jaguar 則是帶來了全新敞篷跑車 F-Type 以及 XF 車系,並首度推出了 2014 年式的 XJ 車系。

2014 年式 Evoque,首採 9 速變速箱及主動式智慧型 AWD 系統

首度在 2014 臺北車展現身的 201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在外觀水箱罩及鋁圈軸蓋上的 Land Rover 橢圓徽飾提供亮銀與經典綠色黑底兩種選擇,新增兩款車色選擇,並依車型配置 18 吋及 19 吋新型多輻式鋁圈。車室內裝部份,Prestige 車型增加以 Allure 為主題的拿鐵色座椅配象牙白雙縫線,以及 Indulgence 主題的咖啡色座椅配象牙白雙縫線;頂級 Dynamic+車型則增加以 Accelerate 主題為主題的黃褐色座椅配檀木黑雙縫線。

201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外觀配置維持以往,而在外觀廠徽提供亮銀與經典綠色黑底兩種選擇,新增兩款車色選擇,並依車型配置 18 吋及 19 吋新型多輻式鋁圈。

201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首度搭載了由 ZF 所打造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藉以取代原有的 Aisin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變速箱檔位的增加對於動力輸出的順暢性以及油耗表現都有明顯的提升之外,高速巡航實較低的引擎轉速設定同時可抑制噪音,強化行車質感表現。而更為敏捷的換檔反應以及換檔學習系統,則可提供更符合消費者使用習慣的行車設定。全車系並標配 Intelligent Stop / Start 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

2014 年式 Evoque 首度配置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藉以取代原有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全車系並標配 Intelligent Stop / Start 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

201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首度搭載 Active Driveline 主動式智慧型 AWD 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態下,能主動以 0.3 秒的須臾間,控制中央差速器切換二 / 四輪驅動,系統一般狀態下起步時,會先以後輪達到最大的推力和抓地力;在時速每小時 35 公里以上的巡航會切換成前輪驅動,當時速超過每小時 180 公里將切換成四輪驅動。在一般狀況下,系統仍會依路況隨時切換成二 / 四輪驅動。同時,駕駛者依然可透過中控台上的 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來選擇最佳的驅動模式。

Active Driveline 主動式智慧型 AWD 系統同時整合了 Acitve Torque Biasing 主動扭力偏轉系統與 e-Diff 電子差速器;此外,201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亦配備了 Torque Vectoring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在過彎時能經由內側輪煞車系統的作動,使四輪動力分配更加完善,消弭轉向不足的慣性,藉此提供更為出色的操控表現。

廣  告

2014 年式 XJ 車系簡化車型編成,強化長軸車型配備

在 Jaguar 品牌部份,甫於 2013 年 12 月 25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的 2014 年式 XJ 車系,也在展覽會場現身。2014 年式 XJ 車系在車系編成上有所簡化,取消了 XJL V6 S/C 及 XJL V6 S/C Platinum 車型設定,改以單一車型 XJL V6 SC Premium Luxury 取代,並開出了 539 萬元的新車售價,XJ Luxury 以及 XJL Premium Luxury 則維持原有的 365 萬元以及 405 萬元的價格設定。

2014 年式 XJ 車系取消了 XJL V6 S/C 及 XJL V6 S/C Platinum 車型設定,改以單一車型 XJL V6 SC Premium Luxury 取代,並開出了 539 萬元的新車售價,XJ Luxury 以及 XJL Premium Luxury 則維持原有售價。

2014 年式 XJ 車系雖在外觀內裝維持現行的基礎設定,但針對車型配備部份有所變更,其中在長軸版車型部份,後座部份標配了電動後車側窗遮陽簾,以及整合了記憶 20 向電動調整功能、可調整強度和三組按摩模式的雙獨立座椅,並擁有新型後排中央扶手和全新操作界面。

2014 年式 XJ 長軸版車型後座標配電動後車側窗遮陽簾,並整合記憶 20 向電動調整功能、可調整強度和三組按摩模式的雙獨立座椅,並擁有新型後排中央扶手和全新操作界面,且可選配 RSE 後座雙 10.2"吋螢幕 DVD 頂級影音娛樂系統。

而在 XJL V6 SC Premium Luxury 車款上,更可進一步選配 RSE 後座雙 10.2"吋螢幕 DVD 頂級影音娛樂系統,其中包含後座雙 10.2 吋大型 LCD 螢幕含後座商務桌檯、休息腳枕、LED 閱讀燈、無線耳機、智慧型遙控器,以及整合 20 支高傳真揚聲器的 Meridian 825W Premium Sound System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並可再進一步選配擁有 26 組揚聲器含 Subwoofer 雙重低音系統發燒頂級專業 Meridian 1300W Reference Audio System 劇院級音響系統,揚聲器外觀更以 Reference 徽飾搭配專屬紅色錐體凸顯其頂級規格,提供頂尖的影音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