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 2013 年 5 月在國內正式發表了第 4 代 Range Rover 車系,頂級車款 5.0 S/C Autobiography 突破千萬的國內售價,更為第 4 代 Range Rover 車系的上市創造了不少話題。

如今,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在 2014 年 6 月 6 日,於國內發表了第 4 代 Range Rover 車系於 2013 年洛杉磯車展首演的長軸版車型 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並提供 5.0 S/C Autobiography 以及 5.0 S/C Autobiography Black 兩款車型選擇,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1,248 萬以及 1,408 萬元,讓第 4 代 Range Rover 車系於國內的新車售價再創新高。

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在 6 月 6 日於國內發表 Range Rover 長軸版車型 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並提供 5.0 S/C Autobiography 以及 5.0 S/C Autobiography Black 兩款車型選擇,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1,248 萬以及 1,408 萬元。

車長軸距同步放大、外觀細節突顯車型特色

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長軸版車型在建構於現行車款的基礎外觀設計下,最大的差異之處,在於其車長及軸距分別增加了 200mm 以及 198mm,車側鰭孔也改採車色與 Atlas 高亮銀塗裝,下方金屬飾板更鑲崁了長軸版車型專屬的 L 字形徽飾。長軸版車型更標配了電動車側踏板,同時具備了 21 吋輕量化鋁圈配置。

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車長及軸距分別增加 200mm 以及 198mm,車側鰭孔以車色與 Atlas 高亮銀塗裝搭配,下方具備專屬 L 字形徽飾。長軸版車型將電動車側踏板以及 21 吋輕量化鋁圈列為標準配備。

而此回原廠提供拍照的 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長軸版車型,則是售價 1,408 萬元的 5.0 S/C Autobiography Black 頂級車款,其乃是由 Land Rover 專屬客製化部門 Engineered To Order 所打造,在車身外觀部份加入了 Autobiography Black 專屬套件,其中包含了三柵鍍鉻式水箱護罩、前保桿及車側銀色飾件、鍍鉻車門把手、燻黑 LED 尾燈等等,進一步突顯出頂級車款的奢華氣息。

由 Land Rover 專屬客製化部門 Engineered To Order 所打造、售價 1,408 萬元的 5.0 S/C Autobiography Black 頂級長軸車款,外觀進一步導入了 Autobiography Black 專屬套件,其中包含三柵鍍鉻式水箱護罩、前保桿及車側銀色飾件、鍍鉻車門把手、燻黑 LED 尾燈等等。
廣  告

後座空間明顯提升、提供四座及五人座選擇

內裝部份,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長軸版車型除了在可見之處,皆施以皮質包覆之外,最明顯的差異便是長軸的車身尺碼設定,讓後座的縱深增加了 186mm 長度,全車系更標配了具有三組記憶功能、22 向電動調整及按摩功能的雙前座椅,前後座椅皆具備了電動通風及加熱機能,且配置了四區獨立恆溫以及後座雙獨立遮陽簾。

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長軸版車型內裝可見之處,皆施以大量真皮包覆,後座拜長軸設定之賜,則標準車型增加了 186mm 的縱深,拍照車款為後座採雙人獨立座椅的 5.0 S/C Autobiography Black 頂級車款,5.0 S/C Autobiography 則採三人座設定。

此外,長軸版車型也標配最大輸出功率可達到 1,700 W、包含 29 支揚聲器的英國 Meridian 音響。後座則納入了 RSE 影音娛樂系統,其中包含了 10.2 吋螢幕、DVD 撥放機以及後座獨立音響控制系統。另外後座還配置了擴充訊號插槽、USB 插座、遙控器、雙無線耳機以及整合藍牙機能的 PTIS 個人通訊整合系統,提供後座乘客更為出色的商務運用機能。

長軸版車型後座具備了整合 10.2 吋螢幕、DVD 撥放機以及後座獨立音響控制的 RSE 影音娛樂系統,5.0 S/C Autobiography Black 頂級車款後座更具備有腰靠按摩機能的雙人獨立座椅,右後座電動腿靠設計、電動收折真皮包覆桌檯及冰箱,打造出更為奢華的後座享受。

5.0 S/C Autobiography Black 頂級車款在後座部份,則特別採用了 Semi-Aniline 透氣孔真皮座椅豪華舒適套件,改採具有腰靠按摩機能的雙人獨立座椅,椅背傾角可達 17 度,右後座追加電動腿靠設計。同時後座更擁有採電動收折的真皮包覆桌檯及可放入香檳的冰箱,打造出後座買家專屬的空間設定。

單一 5.0 升 V8 動力設定,完整車輛行駛輔助機能

導入國內的 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長軸版車型,皆搭載了一具 5.0 升 LR-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SIDI 缸內直噴系統、DIVCT 雙可變汽門正時以及 TVS 雙轉子機械增壓系統,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至 6,500 轉輸出 510 匹的最大馬力,6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2,500 至 5,500 轉輸出,並搭配一具 ZF 製造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長軸版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需花費 5.8 秒,較短軸版車型增加了 0.4 秒,極速則同樣維持在時速 225 公里的水準。

導入國內的 Range Rover 長軸版車型,皆搭載 5.0 升 LR-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10 匹最大馬力及 6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需時 5.8 秒,較短軸版車型增加 0.4 秒。

在底盤部份,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長軸版車型具備了恆時四驅系統、EAS 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以及 Auto 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系統,並標配了 Wade Sensing 水深偵測系統,賦予其出色的越野能耐。而考量到大尺碼車身在市區使用的便利性考量,長軸版車型並擁有包含路邊停車及倒車入庫的停車輔助系統,且具備了可輔助駕駛者駛離路邊的機能,另外還擁有 360 度 PDC 距離警示系統、BSM 盲點偵測系統、CVW 動態車輛警視系統、RTD 倒車動態偵測系統等等,大幅提升車輛使用時的便利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