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旗下最膾炙人口的經典賽車之一, 當屬於 1973 年推出、以 Coupé (雙門)、Sport (運動) 與 Leicht (輕量) 這三個單字之字首縮寫為名的 3.0 CSL 賽車,不但拿下 1973 年法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和 1974 年歐洲挑戰杯賽的冠軍,且在 1973 到 1979 年間、共奪得 6 次 ETCC 歐洲房車錦標賽的冠軍,獲得了空前的勝利,也為 BMW 在賽車篇章上寫下輝煌的歷史。

BMW 旗下於 1973 年推出、以 Coupé (雙門)、Sport (運動) 與 Leicht (輕量) 三個單縮寫為名的 3.0 CSL 賽車,不但拿下 1973 年法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和 1974 年歐洲挑戰杯冠軍,且在 1973 到 1979 年奪得 6 次 ETCC 歐洲房車錦標賽冠軍,為 BMW 寫下輝煌的賽車歷史。

為了向這款戰績彪炳的經典工廠賽車致敬,BMW 更於日前首度預告,將在 2015 年 5 月 22 日登場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上,首度展出全新打造的 3.0 CSL Hommage 概念車款,且先行釋出了概念車款的車尾局部設計圖,藉此為這款全新的概念車凝聚人氣。

為了向 3.0 CSL 經典賽車致敬,BMW 預告將在 5 月 22 日登場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首度展出全新打造的 3.0 CSL Hommage 概念車款,且先行釋出了車尾局部設計圖。

由原廠先行釋出的設計圖看來,可發現 3.0 CSL Hommage 概念車在車尾部份,刻意仿造了 3.0 CSL 賽車誇張的後輪拱寬車體造型,並將大型固定式尾翼與車側葉子鈑造型完全融合,尾燈更延著輪拱後方勾勒出圓型散熱孔的造型,並在尾翼上方額外追加了黑色導流飾板,搭配安置於尾窗上方的小型擾流尾翼,彰顯出 3.0 CSL Hommage 概念車狂野的賽車化外觀設定。

廣  告
據歐洲媒體推測,由原廠先行公佈設計圖的 C 柱線條看來,3.0 CSL Hommage 概念車可能是以現行的 M4 Coupe 車款為基礎所打造而成。

原廠雖未透露關於 3.0 CSL Hommage 概念車的相關資訊,但由設計圖的 C 柱線條看來,據歐洲媒體推測,3.0 CSL Hommage 概念車可能是以現行的 M4 Coupe 車款為基礎所打造而成,而其 3.0 升直六動力的配置,亦符合其承先啟後的精神。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