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的首款純電動休旅車 e-tron SUV,已經確定將在 2018 年 9 月 17 日於美國舊金山全球首發,而就在即將發表前夕,Audi 今天 (9 月 3 日) 於官網公佈消息表示,e-tron SUV 已經正式在 Audi 比利時布魯塞爾工廠開始量產,宣告品牌正式進入嶄新的電動車時代。

移動與生產都追求環保,e-tron SUV 在碳中和認證的工廠量產

在這次 Audi 釋出的廠照,可以共有 3 輛 e-tron SUV 停在廠區內,其中最主要的視覺焦點,是一輛半掀開布幕,露出些許頭燈與水箱罩造型的紅色 (Misano Red) e-tron SUV,目前已知其它車色選擇還有如廠圖所示的黑色與白色。此外,這也是 e-tron SUV 首次以無偽裝方式公開亮相。

Audi 品牌首款邁向量產的純電動車 e-tron SUV,已經在 9 月 3 日正式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工廠正式開始量產,並會在 9 月 17 日在美國發表。

Audi 這座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生產工廠,為了生產純電動車,已進行大幅度的升級與現代化。此外,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這座工廠在 2018 年獲得比利時檢測認證機構 Vinçotte,頒發了碳中和 (CO2-neutral) 認證,是全球第一座榮獲碳中和認證的豪華汽車品牌生產工廠。

主要特色在於供應廠區包含生產製造在內所需的電力,能源主要來自太陽能、沼氣及一般能源,其中太陽能與沼氣佔了 95%,僅有 5 來自一般能源,使該廠只需透過少量的減量額度交易就能達到碳中和的標準。

生產 e-tron SUV 的工廠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該廠以太陽能及沼氣作為主要能源來源,並獲得比利時檢測認證機構的碳中和認證。
廣  告

30 分鐘內可完成充電,最大續航力估計可達 500 公里

至於 e-tron SUV 的資訊,原廠這次並沒有透露任何新的細節,目前確定 e-tron SUV 透過 150 千瓦的快速充電座,可在 30 分鐘左右完成充電,準備好下一次長途駕駛,且電動馬達具備動能回收能力,可在煞車或滑行狀態下進行電力回充,最大續航力據了解可達到 400 公里的水準。

而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將可提供 265 千瓦 (約 355 匹馬力) 的動力輸出及 5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另還提供增壓模式,在此模式下最大輸出會提升至 300 千瓦 (約 400 匹馬力)、67.7 公斤米的水準,讓 e-tron SUV6 秒內就能完成 0 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

e-tron SUV 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在增壓模式下可輸出 400 匹馬力,6 秒內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另一方面,e-tron SUV 的內裝已經亮相,由 5 具螢幕所組成的高科技感鋪陳是主要特色,除了數位儀表、多媒體系統及觸控螢幕式的空調系統操作介面之外,e-tron SUV 是全球首輛採用虛擬後視鏡的量產車,透過設置於車身兩側的攝影鏡頭取代傳統後視鏡,並將畫面顯示於車門邊上的 7 吋 OLED 螢幕,且畫面可以移動、縮小及放大,也能透過 MMI 系統在「高速行駛」、「轉彎」及「停車」等三種顯示模式間進行切換。

其餘有關 e-tron SUV 的確切詳細資訊,有待 Audi 在 9 月 17 日正式發表時完整公開,屆時 U-CAR 也將緊盯發表會現場,並帶來最新的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