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蘋果電腦的數位隨身聽 iPOD 越來越火紅,不但眾家車商紛紛替旗下車款增添相容的影音擴充設備,更有車廠投入更多心思,成為其 Podcast 廣播的內容提供者,其中最著名的例子,莫過於美國的 GM 汽車集團所架設的 Fastlane 網站,不但時常提供產品的最新資訊,有時公司高層更會親自和網友進行互動;延續了這樣的潮流,去年在銷售成績上表現亮眼的 BMW,也在近日推出了類似的多媒體內容。

創新行銷手法

BMW 向來在行銷手法上頻頻創新,不久前才以邀請包括吳宇森在內的知名導演,替旗下車款拍攝廣 The Hire 系列廣告短片而引起話題。

和 GM 集團將Fastlane 部落格做為和消費者互動平台的理念不同,向來在行銷手法上頻頻創新,不久前才以邀請知名導演替旗下車款拍攝廣 The Hire 系列廣告短片而引起話題的 BMW 可不甘於如此平凡;在這個由其所提供的 Podcast 內容,將是以有聲書的形式來呈現;預計將會有四則短篇故事,從現在到三月中陸續上線提供網友下載。

四則短篇故事

目前第一個 Podcast 檔案已經在二月八日上線,網友們可連結至專屬網站下載;在這由 Don Winslow 所創作,名為 Beautiful Ride 的短篇小說裡,劇中主角剛買了一部 BMW Z4 convertible,並由此衍伸出一段精彩的故事;雖然此 Podcast 並無法以畫面來呈現故事內容,但有聲書的形式卻能讓車迷們能夠有更充分的想像空間,體驗故事主角所擁有的 Beautiful Ride。

再第一篇名為 Beautiful Ride 的短篇小說電子書裡,劇中主角剛買了一部 BMW Z4 convertible,並由此衍伸出一段精彩的故事。

五十分鐘的故事內容可能讓人意猶未盡,但若能夠反覆品味,相信除了能夠體會出故事更多不同的涵義之外,也能藉此對英文聽力也會有不小提升;當然為了滿足車迷們的期待,BMW 已經預計將在二月十六日將由 James Flint 所創作,第二篇名為 Master Of The Storm 的短篇故事上線,正在煩惱該讓新買的 iPOD 裝進什麼精采的 MP3 嗎?或許這個由 BMW 所推出的 Podcast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