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繼日前於全新 Ferrari 臺中展示中心,舉辦 F8 Spider 與 812 GTS 之 VIP 賞車會後,今日(4/17)正式對外先行公布 F8 Spider 的國內售價,其臺灣基本車價為 1,628 萬元起,加上葉子鈑盾型車隊徽章、煞車卡鉗選色、全功能電動座椅、防眩後視鏡與前後停車雷達等臺灣標配後的售價則為 1,736 萬元起,預計 2020 年第三季起可陸續交付到國內車主手中;至於 812 GTS 之售價,則會另行於近日公布。

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繼日前於全新 Ferrari 臺中展示中心,舉辦 F8 Spider 與 812 GTS 之 VIP 賞車會後,今日(4/17)正式對外先行公布 F8 Spider 的國內售價,其臺灣基本車價為 1,628 萬元起,含臺灣標配後的售價則為 1,736 萬元起。

488 Spider 後繼作品,F8 Spider 上空優雅身形盡顯

最早於 2019 年 9 月發表的 F8 Spider,其可視為 488 Spider 的後繼作品,亦是 F8 Tributo 的電動硬頂敞篷版本。而延續 Ferrari 一貫的系列風格設計,F8 Spider 車頭造型與 F8 Tributo 相仿,更顯銳利的 LED 頭燈組、前掠意味濃厚的線條,搭配追求空氣力學而設計的氣壩與通道設計,車頭看上去有著強烈的競技風格呈現,也更襯托出伏趴的蓄勢待發氣勢。

B 柱之後的車頂線條走勢,乃是 F8 Spider 外觀造型的精髓所在,因應電動硬頂敞篷的設計,兩道優雅的拱起線條沿著正副駕駛座椅往後延伸,形成絕美的辨識。

B 柱之後的車頂線條走勢,因應電動硬頂敞篷的設計,乃是 F8 Spider 外觀造型的精髓所在。

電動硬頂敞篷機構,14 秒完成頂篷啟閉

而車尾引擎室的兩側,分別設計有對稱的散熱鰭孔,是 Ferrari 敞篷車款的經典設計元素,搭配呼應空立效益的摺線,搭配承襲經典 308 GTB 系列的 4 圓尾燈,都是 F8 Spider 的車尾特色所在。車尾自後艙頂篷罩邊緣的隆起彎曲設計向後延伸至主動式擾流板,宛如 F1 賽車的天鵝頸式尾翼架,藉由加寬且角度更翹設計,增加車尾下壓力,帶來強烈的運動化氣息。而在時速 45 公里內, F8 Spider 僅需 14 秒即可完成 RHT 可摺疊式硬頂敞篷機構啟閉。

車尾引擎室的兩側,分別設計有對稱的散熱鰭孔,是 Ferrari 敞篷車款的經典設計元素,搭配呼應空立效益的摺線,搭配承襲經典 308 GTB 系列的 4 圓尾燈,都是 F8 Spider 的車尾特色所在。時速 45 公里內, F8 Spider 僅需 14 秒即可完成 RHT 可摺疊式硬頂敞篷機構啟閉。
廣  告

車內競技氛圍鋪陳,中央鞍座採排檔按鈕

車室空間則是延續 F8 Tributo 的格局,採用充滿競技氛圍的駕駛座艙,將所有駕駛所需功能皆設計在方向盤上,駕駛人在雙手掌握之間就能夠操作,中央鞍座的排檔按鈕設計,不僅有著高辨識度也充滿前衛科技感,更是承襲 488 的延續。而因應 F8 Spider 的電動硬頂敞篷設計,車室空間最不同於 F8 Tributo 之處,就是中央鞍座後緣靠近中央扶手處,設計有敞篷的啟閉按鈕。

車室空間則是延續 F8 Tributo 的格局,採用充滿競技氛圍的駕駛座艙,將所有駕駛所需功能皆設計在方向盤上,駕駛人在雙手掌握之間就能夠操作,中央鞍座亦採排檔按鈕設計。

搭載 3.9 升 V8 雙渦輪引擎,具有 720 匹最大馬力

動力科技部分,F8 Spider 同樣也是搭載著 3.9 升 90 度夾角之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獲得多屆國際引擎大賞的動力單元,配置在 F8 Spider 上,仍舊維持著 72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扭力數據也同樣是在引擎轉速 3,250 轉時,供輸 78.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搭配源自 F1 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3.9 升 90 度夾角之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配置在 F8 Spider 上,仍舊維持著 72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扭力數據也同樣是在引擎轉速 3,250 轉時,供輸 78.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搭配源自 F1 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車重方面, F8 Spider 因應敞篷機構來到 1,400 公斤之譜,但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F8 Spider 仍然可在 2.9 秒內完成,如此加速表現與 F8 Tributo 相同。而從靜止到時速 200 公里的加速,F8 Spider 也可以在 8.2 秒內完成,極速則設定在時速 34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