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 41 屆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終於出爐,由 Subaru 全新大改款 Levorg 以 437 分拿下。同樣也是新世代車款的 Honda 掀背小車 Fit 則獲得 320 分,位居亞軍。評審認為,Subaru Levorg 不僅均衡性優異,搭載豐富高科技卻售價平實,具備極高性價比。

今年 JCOTY 競爭同樣激烈,最後冠軍由 Subaru Levorg 獲得。

Subaru Global Platform 內部結構完整紮實,帶來優異操控性能之餘,同時兼顧了舒適性。Subaru Levorg 搭載新開發代號 C18 的 1.8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 4 缸引擎,不僅具備 40%以上熱效率表現,可提供最大馬力 177 匹、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搭配 SAWD 對稱式全時四驅系統以及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平均油耗達 13.7km/l。這具引擎使用稀薄燃燒技術,卻並未忽略日常易用性。

整合準天頂衛星系統以及搭配高精度圖資的 Eyesight X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亦為勝出的重點。

除此之外,大型中央液晶螢幕搭配數位儀表,Levorg 是一款高度數位化的新車,符合 2020 年代的標準。而整合準天頂衛星系統以及搭配高精度的圖資,並且加入前置達、360 度全景影像輔助的先進 Eyesight X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亦為評審青睞的理由。Subaru 是全球第一家將相關技術應用在市售車的車廠,因此 Eyesight X 科技領先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廣  告

並且這一切都建立在未稅 317 萬日圓起的建議售價上,更顯得 Levorg 擁有極佳性價比。因此才能以超過 100 分以上的差距,毫無懸念地拿到 2020-2021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優勝。

Honda Fit 與 Toyota Yaris/Yaris Cross/GR Yaris 分居第 2、3 名。

而稍早獲得日本汽車殿堂年度風雲車的 Honda Fit,還有第 30 屆 RJC 日本汽車研究者與新聞工作協會年度風雲車的 Toyota Yaris/Yaris Cross,表現勢均力敵但皆與 Subaru Levorg 有一段差距。不過今年 JCOTY 小車表現不俗,若加上第 4 名的 Peugeot 208/e-208 在內,前 4 名當中有 3 款為掀背小車,這也反映出日本市場的偏好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