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Audi Q4 e-tron 概念車,近日陸續被外媒拍到正在進行道路測試。新車採 MEB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預計將在 2021 年初上市,另外預計後續還將推出 Q4 e-tron Sportback 衍伸跨界車款。

於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Audi Q4 e-tron 概念車,近日陸續被外媒拍到正在進行道路測試。(圖為 Q4 e-tron 概念車)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Audi 繼首款純電休旅 e-tron 之後,再度帶來全新 SUV 概念車,同時也是 Audi 電動車家族中的第 5 款作品,不過此為 Audi 首款搭載於 MEB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的 SUV,與 Volkswagen ID.4 定位相同。

廣  告

從間諜照外觀來看,Q4 e-tron 量產測試車幾乎與概念車相仿,包括 8 邊形的水箱護罩框架內,採用封閉式的格柵設計,空氣則是透過前保桿兩側與下方的進氣口流通。不過量產版本的頭燈組看起來更高、面積更大,預計將會擁有 Audi 招牌的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組。

Q4 e-tron 量產測試車幾乎與概念車相仿,不過量產版本的頭燈組看起來更高、面積更大。(圖為 Q4 e-tron 概念車)

車側的部分輪廓則幾乎完全相同,採用與 Q8 相近的造型,後半部略為下削除了維持跑格以外,同時讓後座仍然能有不錯的頭部空間、同時也能維持行李空間容量。而車側輪拱處同樣也如同 Q8 一樣,採用相當明顯的外擴式輪拱,讓這輛跨界休旅看起來有著充沛的運動感。而車尾雖然並沒有像概念車一樣擁有高蹺的保桿,但尾燈造型看起來完全相同。

車側的部分輪廓採用與 Q8 相近的造型,車尾雖然並沒有像概念車一樣擁有高蹺的保桿,但尾燈造型看起來完全相同。(圖為 Q4 e-tron 概念車)

Q4 e-tron 預計將會搭載 82 kWh 電池組,並且使用前後雙馬達作為標準配置,不過依據 e-tron 的新車推出慣例,除了已知的 Q4 e-tron Sportback 將會推出以外,另外高性能版的 Q4 e-tron S 預計也將會在之後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