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Tesla 近期在官網上調整 Model 3、Model Y 車系與 Model S Plaid+的售價,其中台灣特斯拉已經同步於訂車網站上調高 Model S Plaid+售價達 30 萬元,新車售價自 548.3 萬元起。而國內 Model 3 售價目前並未更動。

2021 年式改款 Model X、Model S 於 1 月份正式發表後不久,台灣特斯拉官網也同步開放消費者訂購,共計有五種不同車型可選。包含取代原 Performance 的三馬達 Plaid 車型,以及 Model S 新增的 Plaid+車型。

2021 年式改款 Model X、Model S 於 1 月份正式發表後不久,台灣特斯拉官網也同步開放消費者訂購。
廣  告

而 Tesla 在美國繼 2 月份針對 Model 3、Model Y 部分車型降價調整後,本月份則是再度進行微調。目前 Model 3 與 Model Y 在美售價分別自 35,990 與 42,190 美元起。

不過,此波售價調整,幅度最大落在 Model S Plaid+上,自原價 139,990 美元,漲價幅度達 1 萬美元,最新價格為 149,990 美元。

台灣特斯拉雖然未針對 Model 3 進行售價調整,但已經開放訂購的 Model S Plaid+,售價調整已反映至訂車網站上。原本 518.3 萬元的售價,調漲至 548.3 萬元。

開放訂購的 Model S Plaid+,售價調整已反映至訂車網站上。原本 518.3 萬元的售價,調漲至 548.3 萬元。

改款後的 Model S 在內裝設定上有著大幅更新,兩款車型皆換上了全新的中控台設計,改採近似概念車設計的下平把式的 Yoke 多功方向盤,並取消了原先置於方向盤後方的撥桿式排檔設計。中控台改採螢幕解析度為 2,200×1,300 的 17 吋橫置式中控螢幕,冷氣出風口造型改為隱藏式設計,並於後座新增 8 吋彩色觸控螢幕,且可支援無線遊戲手把,強化娛樂機能。

改款後的 Model S Long Range 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3.2 秒完成,最高時速可達 250 公里,續航里程為 663 公里,Plaid 車型則僅需 2.1 秒就可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更達到時速 320 公里,續航里程則為 628 公里。而 Plaid+車型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縮短至 2.1 秒內,極速同為 320 公里,但續航里程大幅增加至 840 公里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