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21 年 2 月下旬,正式發表了新世代、也就是底盤代號 206 的全新 C-Class (目前公布有 Sedan 與 Estate),比照自家轎車旗艦 S-Class 的變化規模,全新 C-Class 在科技上同樣豐富充沛,而這一輛 Mefcedes-Benz 轎車戰力中最重要的作品,近日已經下線生產,並將陸續於歐美等市場上市販售。

雖然目前台灣賓士還沒有針對導入車型、規格配備等資料進行透露,因此經銷端尚未有任何確切資訊分享,但據悉業務端已經接獲許多消費者詢問,而隨著 C-Class 下線生產,相信不久的時間後,應當在經銷端就會有更多相關接單資訊釋出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 C-Class 近日下線生產,預計將陸續餘個市場上發表上市。

新世代 C-Class 除了換上當待家族語彙的外觀與內裝設計,除車身尺碼較前代放大些許,車室空間更顯數位化之餘,在各項科技領域上的投入,更是新世代 C-Class 重要焦點之一,例如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第 2 代 MBUX 資訊娛樂系統、11.9 吋中央觸控螢幕、後軸轉向輔助功能、更先進與完備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以及全數導入電能化的動力單元,也就是 EQ Boost 動力科技等。

新世代 C-Class 依循自家轎車旗艦 S-Class 的節奏,導入豐富科技與配備,而動力系統也全數邁向電能化發展,除了 EQ Boost 的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輔助之外,也同樣推出了 Plug-In Hybrid 車型。

呼應著法規朝電能化邁進的方向,Mercedes-Benz 除在一般車型上導入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之外,同樣也在特定市場中推出 Plug-In Hybrid 車款,目前已經先行公布了搭載 2.0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電池容量 25.4 kWh 的 C 300 e;但針對 Plug-In Hybrid 車款部分,台灣賓士目前尚未有較確切的導入計劃公布。

C-Class 目前全球共 3 個生產基地,而率先展開生產的乃是位於德國布萊梅 (Bremen) 的產線。

Mercedes-Benz 近日公布 206 世代 C-Class 已經下線生產,目前公布的生產基地共有 3 個,包含有德國布萊梅 (Bremen)、南非東倫敦 (East London),以及中國北京;雖然新世代 C-Class 已經下線生產,但目前歐洲市場也還沒有公布正式售價,因此對於新世代 C-Class 國內售價究竟會大概是多少,目前還沒有辦法評估。

廣  告

可以確定的是,很可能會較現行國內販售的 C-Class 售價再提升些許,畢竟增加配備每每意味著成本提高,現行國內販售的 205 世代 C-Class 小改款,從原先價格在 200 萬以內的入門設定,隨後因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電能化動力單元的導入等,現行入門價格落在 206 萬之譜,相信新世代 C-Class 屆時導入,應當入門價格也會只高不低;如果想要更平易近人的豪華轎車,那麼就要選擇 NGCC 前驅家族的 A-Class Sedan 車系,這也是 Mercedes-Benz 整體戰略上的規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