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旗下的主力房車產品 Mazda6,第二代車型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後,其上市動態也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日前英國 Mazda 正式公佈新一代 Mazda6 的車系編成和價格分佈,全新世代車型將提供五種車型等級,並具備四款汽柴油引擎,以及三款變速箱,創造出 10 餘種車型變化;售價方面則自 15,100 英鎊起跳。

英國 Mazda 日前公佈新一代 Mazda6 的車系編成和售價,入門車型售價自 15,100 英鎊起跳。

提供五種車式等級

在整體品牌編成簡化的政策下,Mazda6 在英國地區將提供 S、TS、TS2、Sport 和頂級 SL (Sports Luxury) 五個車式等級;而在 Sport 車型上原廠也將額外提供「Sports Appearance Pack」運動化外觀套件,營造出動感的車型態勢。

雖然區分五個車式等級,但新一代 Mazda6 的安全配備也相當豐富。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ABS、EBD、EB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側邊氣囊、前後側邊氣簾、安全帶預縮附束力限制、主動式前座頭枕和 ISOFIX 系統都皆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提供各級買家完整的安全防護。

英國地區初期將先推出四門房車和五門掀背車型,並依配備和售價不同區分為五種車式等級。

自入門 S 車型開始,原廠提供 16 吋鋁圈、車身同色保桿和電動後視鏡等外觀配備。車室部份則具備中控門鎖、One-Touch 四門電動窗、空調系統、駕駛座高低調整附腰靠、6/4 分離後座、四聲道單片 CD 音響和外接音源接孔。搭配 1.8 升汽油引擎,售價為 15,100 英鎊。TS 車型則提供 S 車型額外 12 項配備,包括多功能方向盤、定速巡航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真皮方向盤和排檔桿、六聲道音響和後座中央扶手;售價則自 16,100 英鎊起跳。

原廠為 TS2 車型再增添八項配備:17 吋鋁圈、電動收折後視鏡附自動防眩功能、自動啟閉頭燈、感應式雨刷、六片 CD 音響、前霧燈和藍芽通訊系統皆列為 TS2 車型的標準配備。售價方面則來到 17,830 英鎊。

歐陸地區相當受到歡迎的柴油引擎和旅行車型,則要待明年第一季方可登場。

至於強調運動風格的 Sport 車型,除了搭載專屬空力套件外,原廠也提供 18 吋鋁圈和 Bi-Xenon 雙氙氣頭燈附主動轉向功能。車室方面,Smart Key 免持鑰匙、Start/Stop 引擎啟動鍵、240 瓦 Bose 八聲道音響系統、前座加熱功能和半皮質車室內裝為 Sport 車型打造出更為舒適的乘座空間,搭載 2.5 升引擎的五門掀背 Sport 車型則自 19,630 英鎊起跳。

最終在頂級 SL 車型方面,原廠以 Sport 車型為基礎,再加入前後測距雷達、電動天窗、前座電調功能和黑色真皮內裝,以營造頂級車型在精緻和質感上的訴求。售價方面則來到 20,680 英鎊。

廣  告

新一代 Mazda6 在英國地區預計在年底推出房車和五門掀背汽油車型,而柴油車型則計劃在明年 1 月上市;至於旅行車型方面,則安排在明年 3 月登場。至於台灣市場方面,國內消費者可望在年底車展,便能近距離接觸新一代 Mazda6 在外觀、動力和內裝上的全面革新;屆時 U-CAR 也將帶來更為詳細的導入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