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安馬自達於 10 日公佈全新車型的預告圖,並配上了顯眼的 Coming Soon。雖然新車仍披著神秘面紗,但是從輪廓可以看出,其將會是一款斜背造型的轎車。一般預期其將會於 21 日開展的 2024 北京車展上正式發表。

中國長安馬自達於 10 日公佈全新車型的預告圖,並配上了顯眼的 Coming Soon。
廣  告

根據長安馬自達過去的簡報資訊,新車將會是由 Mazda、長安汽車聯合開發的純電動轎車,內部代號為 J90A。不過,據悉新車可望命名為 EZ-6,並且是基於與長安深藍汽車 Deepal SL03 相同的純電平臺打造,外觀設計與底盤調校由 Mazda 負責。考慮到車名中可能將會帶「6」以及 Mazda6 已經在中國停售,這款新車也被認為是 Mazda6 這款中型轎車在電動化時代的繼任者。

考慮到車名中可能將會帶「6」以及 Mazda6 已經在中國停售,這款新車也被認為是 Mazda6 這款中型轎車在電動化時代的繼任者。

2023 年 4 月,Mazda 於長安馬自達品牌之夜上公佈轉型戰略,並表示在電動化和智慧化主導的中國汽車市場,品牌將加速轉型、全面擁抱電動化。與合資長安馬自達的長安汽車的合作打造全新電動化產品,並在 2 年陸續推出兩款於中國研發、生產的新能源車系,其動力系統則包括純電和增程式電動。

一般推測,可能與長安馬自達新車採用相同平臺的 Deepal SL03,其具有 CLTC 模式下續航里程 515 公里及 705 公里的純電動力車型,另有增程版動力,其 CLTC 綜合續航里程可達 1,200 公里,純電續航則達 200 公里。

長安深藍 Deepal SL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