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舉辦 Honda FCX Clarity 氫燃料電池車舉辦盛大的美規版下線典禮後,Honda 原廠也落實先前的承諾,宣佈預計在今年 11 月,日規版 FCX Clarity 就可上市推出,而在此之前,日規右駕版的 FCX Clarity 安排於 7 月 7 日搶先在北海道洞爺湖舉辦的 G8 峰會亮相,讓全球車壇與日本消費者首度體驗。

日規右駕版的 FCX Clarity 正於 7 月 7 日搶先在北海道洞爺湖舉辦的 G8 峰會亮相。

首批廠照透露 FCX Clarity 座艙設計重點

而透過 Honda 發表的 FCX Clarity 日規版廠照,也讓完整座艙中控台設計正式曝光。重點設計包括 Honda 在 FCX Clarity 座艙首度運用植物素材,打造量產車深具意義的綠色環保座艙,而在中控儀表除展示空調系統外,Honda 也導入創新的雙前座椅空調恆溫系統,讓乘坐舒適性更為突出,另外,中控影音界面也透露,FCX Clarity 將提供整合 DVD、杜比環繞音效、衛星導航、數位電視、數位音樂與 FM/AM 廣播電台等豐富數位娛樂系統,展現環保節能車兼顧座艙娛樂性的新思維。

延續先前承諾,右駕設定的 FCX Clarity 將於 11 月在日本上市,成為東洋最新世代的環保節能車。

關於駕駛操作介面,方向盤將整合音響系統、藍芽通訊系統、ACC 適應性定速系統與 LKAS 道路車線保持輔助系統等,氫燃料系統啟動鍵、電子式煞車與儀表板旁的線控電子變速系統也都是重點設計。而隨著燃料電池系統的導入,傳統內燃機動力的儀表設計思維也被揚棄,在 FCX Clarity 科技感十足的儀表,採用 10kw 為動力輸出單位,透過 1-10 的計量幅度,來呈現最大輸出功率 100KW 的電動馬達狀態,而為提供電動馬達足夠的電能,FCX Clarity 搭載 V Flow1 氫燃料電池氫組最大輸出電量也剛好是 100KW,至於鋰電池組電壓設定則為 280V。

FCX Clarity 將提供整合 DVD、杜比環繞音效、衛星導航、數位電視、數位音樂與 FM/AM 廣播電台等豐富數位娛樂系統。
方向盤將整合音響系統、藍芽通訊系統、ACC 適應性定速系統與 LKAS 道路車線保持輔助系統等,氫燃料系統啟動鍵、電子式煞車、儀表左方的線控電子變速系統、液晶電動馬達輸出功率與氫燃料量表都是設計特點。

滿載氫燃料最大續航力破 600 公里

根據 Honda 原廠資料顯示,FCX Clarity 氫燃料電力系統不僅較 FCX 採用的舊款系統更輕量化,動力輸出也由 86KW 提升至 100KW,更重要的是能忍受低溫至零下 30 度的最低系統工作溫度,讓 FCX Clarity 更加提高在日本此類寒帶國家的實用性。而在續航力表現,高壓氫燃料儲存槽滿載 171 公升低溫液態氫的 FCX Clarity,能在 Honda 原廠自行測試的 10-15 綜合油耗測試標準下,創造 620km 的最大續航力,成功展現零污染排放車的實用成果。至於其他規格數據包括車身尺碼 4,835 × 1,845 × 1,470mm,車重 1,635kg 與 160km/h 安全極速也都在日規版 FCX Clarity 原廠資料內一併發佈。

根據廠方資料,FCX Clarity 可創造 620km 最大續航力與 160km/h 安全極速的實用性能表現。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