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邀請 FCX Clarity 前三名車主親至生產線,見證自己的美規 FCX 環保愛車下線並由 Hond 社長 Takeo Fukui 舉行交車典禮。

6 月 16 日不僅對 Honda 而言是重要的日子,對全球節能環保車的發展也是關鍵的里程碑,因為 Honda 歷經 19 年在燃料電池車領域的漫長開發後,第二代 FCX 氫燃料電池車終於在日本櫪木縣 Honda Automobile New Model Centre,全球首條燃料電池車專屬產線生產下線,而為紀念這歷史的一刻,Honda 邀請 FCX Clarity 前三名車主親至生產線,見證自己的美規 FCX 環保愛車下線並由 Hond 社長 Takeo Fukui 舉行交車典禮,顯示 Honda 對於下線交車大典的注重。

在首條燃料電池車產線 Honda Automobile New Model Centre 的作業流程,可以看到組裝人員將液態氫儲存槽裝入 FCX Clarity 車體內,做為燃料電池的能源。

由 Honda 的戰略規劃,美國市場 FCX Clarity 的租賃業務將於七月展開,至於日本則於今年第三季推出,目前 Honda 對於 FCX Clarity 的初期市場比較保守,美日兩市場預估約年銷 70 輛,三年約 200 輛的規模,以 Honda 規劃的 FCX 三年期租賃方案,每位車主每月車租為 600 美元,這費用包含維修保固與保險等支出。

廣  告

專屬燃料電池生產廠與 FCX Clarity 產線

此次 Honda 除了向世人展示 FCX Clarity 邁入量產階段,另一層面的意涵也藉機展示 Honda 擁有完整的燃料電池車研發與製作技術,包括最具核心關鍵技術的燃料電池生產技術,Honda 也公開專職燃料電池組生產的 Honda Engineering 部門與 Honda Automobile New Model Centre 生產線,以證明每輛 FCX Clarity 都是在 Honda 的自主技術下所打造。

擁有燃料電池車完整自主的研發與生產技術,是這次 Honda 要向世人傳遞的重要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