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Hyundai 才宣佈將為在市場上備受好評的 i10 追加 1.2 升引擎,並預計於今年九月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而就在搭載 1.2 升引擎的 i10 正式在印度市場發表之際,原廠除了再次宣揚這具名為 Kappa 的引擎,在性能與節能表現上的雙重優勢,更透露了即將發表 i20 新車的訊息。

搭載 1.2 升 Kappa 引擎的 i10,不僅較原本的 1.1 升車型有著兩成左右的漲幅,和歐日的同級對手相較也未見遜色,而更讓人感到驚喜的是,1.2 升 Kappa 引擎的油耗和廢氣排放表現,則和原本的 1.1 升汽油引擎車行維持同樣水準。

由於印度的新興市場的快速成長,讓不少車廠相繼投入低價/平價車的市場戰爭,不過也因為如此,讓不少關心環保的人士擔憂會使地球環境的汙染加劇;有鑑於此,Hyundai 便積極投入全新引擎技術的開發,以期能在快速擴展市場佔有率的同時,也盡到維護地球環境的責任。

廣  告

根據原廠表示,在過去的四年間,他們投入了龐大成本所研發的 Kappa 引擎,在性能輸出與節能環保這兩項當今消費者所重視的議題上,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就數據顯示,搭載 1.2 升 Kappa 引擎的 i10,可輸出 77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不僅較原本的 1.1 升車型有著兩成左右的漲幅,和歐日的同級對手相較也未見遜色,而更讓人感到驚喜的是,1.2 升 Kappa 引擎的油耗和廢氣排放表現,則和原本的 1.1 升汽油引擎車行維持同樣水準,並符合歐洲四期排放標準。

即將在今年巴黎車展發表,取代現行 Getz 車系的新產品 i20,也將搭載 Kappa 引擎,希望能夠藉此強化 Hyundai 在小型車市場的競爭優勢。

在 1.2 升 Kappa 引擎問世後,Hyundai 也展現出極大的信心,不僅預估印度市場對於全球 Hyundai 的銷售貢獻,將由目前的 12%提升至 15%,更表示即將在今年巴黎車展發表,取代現行 Getz 車系的新產品 i20,也將搭載 Kappa 引擎,希望能夠藉此強化 Hyundai 在小型車市場的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