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今年 SEMA 改裝車大展即將在 11 月 4 日開跑,美國 Subaru 也準備好兩款 Forester 改裝作品一饗車迷。Subaru 將帶來 Forester XTI 和 Mountain Rescue Forester 兩款概念車型,展現新一代 Forester 在街道和越野性能上的改裝潛力。

Forester XTI Concept

以街道性能為改裝發想,Forester XTI 首先在外型上便令人驚豔:原廠為其披上「Re-Entry」漸層烤漆,並換上 Subaru 原廠所設計的前保桿和網格水箱護罩。此外 JDM 提供的全車空力套件,也內含車身側裙、擾流尾翼和後保桿裙腳,為 Forester XTI 增添性能氣息。

植入 Impreza WRX STI 的動力心臟,Forester XTI 最大馬力一舉來到 315 匹;而見於 Impreza WRX STI 的各項性能利器,也一併移植至 Forester XTI 之上。

性能方面,美國 Subaru 工程師則毫無疑問地,將當家性能車款 Impreza WRX STI 的動力系統,完全移植至 Forester XTI 之上;再加上 Subaru Performance Tuning 所提供的不鏽鋼排氣尾段,使得 Forester XTI 的最大馬力達到 315 匹之譜,而 Impreza WRX STI 身上所見的六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DCCD 可控式中央差速器、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等,也都一併換裝至 Forester XTI。

Forester XTI 腳踏 STI 18 吋 S204 鍛造鋁圈,搭配 Yokohama 提供的 Advan Neova 255/40 R18 性能跑胎。煞車系統也自 Impreza WRX STI 一併沿用,換上 Brembo 提供的前四、後二活塞卡箝。內裝方面,真皮/Alcantara 麂皮混搭內裝、真皮方向盤和儀錶飾板也強化其性能氛圍。

廣  告

Mountain Rescue Forester Concept

外型粗獷不羈的 Mountain Rescue Forester,則是為 NSP 國家雪地巡警所量身打造,用作雪地環境的急難救援之用。在 Forester 原本 226mm 的離地高度下,原廠將 Mountain Rescue Forester 的離地高度增加至 355mm 之譜;同時 Air Lift 氣壓式懸吊系統,也能提供車高調整的功能,再加上 Yokohama 提供的 Geolandar MTS 越野輪胎,使 Mountain Rescue Forester 翻山躍嶺的性能大增。

針對 NSP 國家雪地巡警的任務需求,Subaru 以雪地越野救助的概念,打造出 Mountain Rescue Forester。

為了符合雪地或山地的行路需求,Mountain Rescue Forester 車身加裝多項越野保護套件,包括前後燈組護桿、底部護板、車側護板等,同時車頂和車頭的照明設備,也確保其雪地中擁有清晰的駕駛視野,並可提供受困人員遠距離的辨識效果。此外針對雪地救護需求,諸如電動絞盤、搖控尾門、雪橇、滑雪板等配備也都一應俱全,以應付雪地各式的突發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