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結果出爐,冠軍為台中 e`spec 楊孟樵、亞軍為荃程的黃勇仁、季軍為荃程的黃顯仁。

2006 年金卡納 4 月 23 日首站比賽,正式在淡水漁人碼頭開戰,本站賽事共有全台 60 名車手參賽,其中更有 3 位女車手出賽而成為全場的焦點。比賽結果出爐後,而來自台中的楊孟樵技冠群雄,一舉摘下最佳速度、獎金單淘汰賽及選拔賽冠軍,再度創下三冠王的封號,這一場賽事吸引成千觀眾駐足圍觀,一同見證淡水漁人碼頭的第一場賽車運動。

競爭激烈,不在話下

4 月 23 日在淡水舉辦的 2006 現代汽車金卡納巡迴大獎賽是屬於國內的國手選拔賽,這一場賽事除選出 16 位車手晉級全國總決賽外,同時還要挑選 2 位車手將於 9 月赴印尼參加國際賽,因此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金卡納菁英參賽,因此賽事顯得格外精采刺激。冠、亞軍之爭更是驚險萬分,來自台中 e`spec 的楊孟樵在 stage1 中落後荃程的黃勇仁,但楊孟樵隨後在 stage2 展開反攻,一舉逆轉情勢,最後以總成績 0.04 秒的差距擊敗黃勇仁摘下當日的第一座冠軍盃,這兩位車手也將於 9 月代表台灣赴印尼參賽,為台爭光。

來自全國各地的金卡納菁英參賽,讓賽事顯得格外精采刺激。

季軍之爭亦相當激烈,風爆車隊的郭樹林為沙場老將,對上中生代的荃程黃顯仁,兩人交手毫不手軟,郭樹林 stage1 以些微的差距落敗,stage2 雖展開反擊,但因為勝出的秒數不夠彌補 stage1 的落差,最後以 0.18 秒的成績落距第四,中生代的黃顯仁以長江後浪之勢取得開幕站第三。

隨後的 32 強獎金淘汰賽中,楊孟樵再度展現過人的爆發力,一路壓制到底,以壓倒性的勝利取得獎金挑戰賽的冠軍,再添一金。楊孟樵同時在獎金淘汰賽中創下當日的最佳單圈成績,奪得最佳速度獎,一人獨得三座冠軍盃,創下 2006 現代汽車金卡納巡迴大獎賽的第一個三冠紀錄。

廣  告

增設女子組,會場焦點

為增加金卡納的平民化,本屆的金卡納賽事,特別增設女子組,開幕站有三位辣手型女車手參賽,分別是個人報名的謝伊俐、ES 車隊的廖秋蘭、HRT 車隊的盧慧中,三位女車手的操控技巧雖有進步空間,但謝伊俐可是為女性車手們爭足顏面,總排名 35,足足勝出 10 位以上的男性車手,成為全場目光的焦點。而 HRT 的盧慧中一身勁裝參賽,技巧雖不如謝伊俐,但光是火辣的身材就吸引不少男性觀眾的焦點,而首次參賽的廖秋蘭,在同隊隊友的調整後,秒數不斷進步。

2006 年為呼應 FIA 的國際規則,在賽道的設計上也跟著調整,不單將路線的難度增加,就連考驗的難度也增加!

中華賽車會活動執行長王詩瑋表示;增設女子組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女性朋友打電話到中華賽車會詢問,金卡納賽車女性可不可以參賽,為鼓勵女性也可以輕鬆參賽,特別在 2006 年增設女子組,並以個別計分的方式,讓女性車手也可以上頒獎台,體驗一下拿獎盃噴香檳的快感!

最後,2006 年為呼應 FIA 的國際規則,在賽道的設計上也跟著調整,不單將路線的難度增加,就連考驗的難度也增加,如本次淡水巡迴大獎賽就是一例,大會不單在路線中置入大、小 S 彎的元素,還加入 U 型彎、360 度、及正圓與橢圓彎、這一次最特別的是加入短距的 50M 加速路線,車手們必需融合所有的賽車技巧,並且記憶複雜的路線,還要運用大量的手煞車技巧,可說是難度 100%,再加上大會刻意運用中、低、高速的轉換與左、右彎的變換,讓比賽的難度又增加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