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石化表示,柴油經引擎燃燒所排放的氣體,其硫氧化物會造成酸雨及車輛觸媒轉化器觸媒毒化,無法達到清潔車輛排氣的功能,為落實環保及持續推動本企業的社會責任, 決定將配合政府環保政策,於本月推出 10ppm 超低硫環保柴油,提前完成超級柴油低硫化。

塑石化表示,為落實環保及持續推動本企業的社會責任, 決定將配合政府環保政策,於本月推出 10ppm 超低硫環保柴油,提前完成超級柴油低硫化。(圖引自台塑石化官方網站)

台塑石化指出,超低硫環保柴油的優點包括可以有效改善環境空氣品質,而柴油車輛若使用超低硫環保柴油,也可減少硫酸所造成的引擎腐蝕性磨損,並可增加觸媒轉化器使用壽命,同時亦符合 Euro 5 歐規五期的環保標準,而最重要的是,10ppm 超低硫環保柴油和現行超級柴油一樣售價,並不會造成消費者額外的負擔。

廣  告

最後台塑石化表示,目前該公司已於 98 年 3 月 22 日完成各儲運站的換儲,目前供應各加油站的市售車用柴油其硫含量均低於 10ppm,而且全省 560 座加油站已完成換儲達 8 成以上,預定於 5 月底前全部可以換儲完成,已完成換儲的加油站,本公司將懸掛供應超低硫環保柴油的紅布條,歡迎消費者前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