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ergy 中華石油加油站,將於 2005 年 1 月 1 日以全新風格,展現和桐集團對油品能源事業新的企圖心,為加油站巿場帶來全新不同品質及服務。而隨著新形象登場,Chenergy 中華石油加油站特別引進日本大神社御守,為消費者健康、平安、勇氣、幸福、招財祈福。

名為「好運 加油」平安送的特別活動,從 2005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05 年 2 月 4 日止,活動其間只要在 Chenergy 中華石油汽油加滿 500 元即可選 2 項禮品,獎品有 1.25 公升大瓶飲料、調味料、清潔劑等,而加滿 800 元(柴油加滿 1500 元),則再加贈品有薰衣草味道的日本大神社「開運御守」(價值 490 元),本次特別推出的多重贈送,有別於一般加油站,目的在讓消費者可受到多重回饋外,並可獲特別祈福的精緻贈品!另外更特別針對御守舉辦【開運御守 好運‧感動徵文】活動,特別準備超過 10 萬元大獎,徵選令人感動的文章。

贈送開運御守贈品概念,是和桐集團 Chenergy 中華石油董事長陳武雄先生多年前在赴日旅遊時,偶然間聽聞一則有關加油站的感人愛情故事;故事敘述在日本有一位專情的年輕男子,透過「愛情御守」對心愛的女子表達愛意,後來更痴心等候赴美數年的她。多年後,他們奇蹟式地在加油站因御守而相見,進而相戀結婚。婚後懷子的她更在一場重大事故中,因他偷放在她口袋裡的「平安御守」而毫髮無傷。由於深受故事感動,陳董事長靈機一動,特別指示同仁將「開運御守」送給到 Chenergy 中華石油加油的廣大車主們,希望能透過到 Chenergy 加油站「加油」,讓「好運」也能跟隨所有的車主。

開運御守是日本人祈求好運的一個吉祥物。幾乎所有的日本神社都有提供御守,給人開運求健康財富、保平安及幸福,就像台灣廟宇的平安符一樣,是日本人祈福必求的吉祥物。

本次 Chenergy 中華石油更特別選出日本大神社「開運御守」,依金、木、水、火、土各代表健康、平安、勇氣、幸福、招財,每週送出不同款示。最特別的是,特別在各御守內裝入祈福文及夏季日本北海道乾燥後的薰衣草花,讓御守掛置於汽車內時好運不斷,並會散發出淡淡清香。

另外所舉辦的【開運御守 好運‧感動徵文】活動,是徵求當遇上守護的開運御守,好運的巧緣可能正在悄悄的發生的故事或發生的幸運紀事。只要是夠幸運,令人 Surprise 的真實故事,中華石油即贈送 50,000 元的加油票及其他獎項。市場機制,廠商之間競爭有助於消費者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油品市場長期被壟斷以及寡占,新加油站的推出,相信對所有的消費者來說,是一項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