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Volkswagen 原廠於當地時間 8 月 20 日上午,針對美國 Volkswagen 車主發佈一則召回通知。召回車款為 2008 年 9 月至 2009 年 8 月間的 Jetta、Jetta Sportwagen (Golf Variant 美規命名)、Golf GTI 與 EOS 四車型,此次召回車款總數達 13,500 輛,以檢查該批車型搭載的 DGS 雙離合器變速箱。

美國 Volkswagen 針對 2008 年 9 月至 2009 年 8 月間的 Jetta、Jetta Sportwagen (Golf Variant 美規命名)、Golf GTI 與 EOS 四車型進行召回,以解決 DSG 變速箱的問題。
廣  告

此份召回通報中指出上述的 2009 年式車款與少數的 2010 年式車款,一小部份車款可能出現 DSG 變速箱內溫度感測器故障的狀況,當感測器故障時將導至儀表板顯示變速箱故障燈號,同時,極少數的案例會出現檔位跳入 N 檔故障現象。美國 Volkswagen 原廠為解決此一狀況,將在這份召回通告發佈後,在接下來數周完成車主與車輛召回維修作業,以確保人車安全。

美國部份案例傳出,當變速箱內的感測器故障時,將導至儀表板顯示變速箱故障燈號,同時,極少數的案例會出現檔位跳入 N 檔故障現象。

雖然美國 Volkswagen 針對部份車型的 DSG 變速箱發出召回通告,但是在台灣部份,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目前台灣服務部門並未收到德國原廠的相關召回通知,因此,無法針對此次美國 Volkswagen 的召回動作提出看法。不過,太古標達汽車強調,任何來自原廠的召回通告,都將第一時間進行處理,以確保車主權益。對於此項召回公告的後續發展,U-CAR 也將持續給予關注,並隨時為國內消費者報導完整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