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Motors 與中華汽車在本次臺北車展中,以「綠動共生」為主題串連兩大品牌展區,全力打造「綠色科技」的品牌價值,並藉由展區中象徵生生不息的共生樹表達對環境友善的理念。Mitsubishi 為了體現 Drive@earth 的品牌精神,除了引進新世代電動車 CA-MiEV 外,Mitsubishi 也首次引進 Concept GR-HEV 概念車型,實現了力量與新世代動力科技的組合,顛覆人們對貨卡的刻版印象。

Mitsubishi Motors 與中華汽車在本次臺北車展中,以「綠動共生」為主題串連兩大品牌展區,全力打造「綠色科技」的品牌價值。為了體現 Drive@earth 的品牌精神,Mitsubishi 除了引進新世代電動車 CA-MiEV 外,也首次引進 Concept GR-HEV 概念車型,實現了力量與新世代動力科技的組合,顛覆人們對貨卡的刻版印象。

節能再進化,電動概念車 CA-MiEV 領軍登台

Mitsubishi 自 2009 年推出第一台量販電動車 i-MiEV,在電動車性能研發上不斷有令人驚艷的產品推出,而在今年臺北車展登台的 CA-MiEV 搭載了全新的 28-kWh 鋰電池模組及
最大輸出可達 80kW (約 109 匹最大馬力) 的馬達系統,動力則透過前輪進行驅動,最遠行駛距離亦可達到 300 公里。

從 i-MiEV 進化而來的 CA-MiEV 在續航力上有所提升,搭載了全新的 28-kWh 鋰電池模組及
最大輸出可達 80kW (約 109 匹最大馬力) 的馬達系統,動力則透過前輪進行驅動,最遠行駛距離亦可達到 300 公里。

被 Mitsubishi 定位為郊區電動車的 CA-MiEV 充電方式也更佳便利,除了全時車輛制動能量回饋系統,更新增了 EV 無線充電裝置。而在車輛遭竊時,CA-MiEV 可藉由全球定位系統來掌握車輛的位置,並透過車上的電腦隨即發出緊急的電子郵件來通知車主,大大降低車子失竊風險。

Concept GR-HEV,顛覆貨卡印象

Concept GR-HEV 是 Mitsubishi 以 SUT 運動化越野貨卡概念所設計的未來概念車,結合了轎車、SUV 的舒適性與貨卡的高度功能性,不僅突破傳統卡車的操作限制,更能滿足車主在各項工作與休閒上的需要。

Concept GR-HEV 是 Mitsubishi 以 SUT 運動化越野貨卡概念所設計的未來概念車,旨在顛覆人們對貨卡車的刻板印象。也因為採用了柴油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Concept GR-HEV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能降到每公里 149 公克的水準,展現出較同類別車型更優越的環保性能。

Concept GR-HEV 在傳動上採用了前置引擎的柴油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能使車輛在駕駛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每公里 149 公克的水準,展現出較同類別車型更優越的環保性能。GR-HEV 搭載了新世代的四輪傳動系統,將 Super Select 4WD System 電子多模式四驅系統和 S-AWC 系統重新整合,確保車輛在各種行駛條件下均能忠實地反應出駕駛者的意向,提供駕駛者自由選擇高效節油的駕馭方式或是克服惡劣路面展現優異的操控性能。

攻頂 PPIHC 派克峰爬坡賽,i-MiEV Evolution 電動賽車登場

縱然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還沒有現身,但這不代表 Mitsubishi 就沒有開發出值得配上 Evolution 之名的車款。在此次臺北車展中,Mitsubishi 特別將 2012 年勇奪派克峰爬坡賽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亞軍獎項的 i-MiEV Evolution 電動賽車與車迷近距離接觸。

縱然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還沒有現身,但這不代表 Mitsubishi 就沒有開發出值得配上 Evolution 之名的車款。以 i-MiEV 電動車為基礎演化而來的 i-MiEV Evolution 勇奪 2012 年派克峰爬坡賽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亞軍獎項,可以說是 Mitsubishi 最頂尖的電動賽車。

i-MiEV Evolution 賽車以標準款 i-MiEV 電動車為基礎,車體採用管狀車身結構以及空力造型碳纖維材質車殼,以求取車體輕量化,並達到最佳的空力效能。賽車尺寸長 4,341mm、寬 1,900mm、高 1,339mm,而驅動 i-MiEV Evolution 賽車的則是前一後二、共三具的電動馬達,總合輸出達 240kW (約 326 匹最大馬力),因搭配四驅底盤設定,讓 i-MiEV Evolution 擁有絕佳的操控性能,讓其得以順利攻克派克峰賽事中充滿彎道的山路,為 Mitsubishi 最頂尖的電動賽車。

雙品牌聯映,中華汽車 MIT 製造點亮臺北車展

本次車展為向國人展現中華汽車堅強的設計製造能力,身為商用車龍頭的中華汽車將展出自主研發的中華新達、中華菱利等商用車型,以及榮獲 2013 綠色典範獎及 2014 台灣精品獎等多項獎項肯定的 e-moving 電気二輪車全系列產品,將以 Made In Taiwan 點亮臺北車展,展現電動機車領導品牌領先群雄的設計能力。今年,適逢中華汽車建廠開工 40 周年,在展區中也特別策劃了歷史回顧區,以時光牆的方式回顧第一台威利出廠、中華開工 10 周年、第 20 萬輛汽車正式下線以及 Lancer Fortis 航向中東等點滴過程,與中華汽車分享 40 年來的榮耀。

為了向國人展現中華汽車堅強的設計製造能力,身為商用車龍頭的中華汽車也在臺北車展展出自主研發的中華新達、中華菱利等商用車型以及 e-moving 電気二輪車。

總代理中華汽車將中華、Mitsubishi 兩大展區進行串連,特別邀請伊林新生代名模陳韋利、陳婕綸、陳亮羽、林家蓁、覃詩芸、陳冠穎、彭姿治以及 Lancer Sportback 美背女神恬小魚共同擔綱車展美麗大使,並透過曼妙舞姿生動演出「綠動共生」舞台秀,向車迷介紹展車。

此外,在車展期間為吸引人潮特別精心安排系列活動,將在 12 月 28 日推出首波強檔,邀請由日本紅回臺灣的 Weather Girls 天氣女孩登台造勢,並以超萌舞姿為現場車迷預報天氣。還有特別結合跨年、元旦推出的「名模乎你暖呼呼」及「國旗辣妹早鳥咖啡」等慶祝活動,與現場車迷一同歡慶迎接 2014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