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Mitsubishi ASX (日規命名 RVR) 已中斷導入臺灣市場,但仍是 Mitsubishi 在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的全球戰略車款,同時也持續推出產品的改款動作。

現在,隨 2016 年北京車展 (Auto China 2016) 即將於 2016 年 4 月 25 日至 5 月 4 日舉行,日系車廠 Mitsubishi 也宣布本屆北京車展的參展車單,其中,最重要的主秀車款,就是小改款 ASX 的亞洲市場首發。

ASX 勁炫擔綱中國產跨界休旅主戰力

ASX 在中國市場原先以進口導入,2012 年則改切換由合資公司廣汽三菱汽車製造,當地命名為勁炫 ASX,擔綱 Mitsubishi 於中國的休旅主戰力。

至於尺碼更大一號的 SUV 運動休旅車陣容,Mitsubishi 仍維持以日本進口導入的 Outlander、Outlander PHEV 與 Pajero 等車型參展,另外兩輛中國生產的車型,廣汽三菱生產的 Pajero Sport,以及東南汽車生產的 Lancer EX 藍瑟翼神也一同參展,總共在市售車陣容有 6 款車系參加北京車展。

此次車頭大幅修改的小改款 ASX,已陸續在中東與美洲等市場推出,換上三菱的新家族車頭樣貌。(圖為海外小改款 ASX)
現有廣汽三菱的 ASX 車型,是 2012 年首度導入中國生產的小改款樣式。http://www.gmmc.com.cn/
廣  告

而在全球產品的改款進程,此次車頭造型大幅更動的小改款 ASX,其實已陸續在美洲與中東等部分市場,先行推車改款車型。不過,涵蓋中國與日本在內的主要亞洲市場,則還未推出改款車型,所以,此次北京車展成為最新小改款 ASX 的亞洲市場首發。

就小改款造型來看,車尾幾乎沒有變動,仍維持現有改款前的樣貌。(圖為海外中東、美洲市場小改款 ASX)

儘管廣汽三菱尚未公布小改款 ASX 的細節,但就海外版本的小改款變動來看,車頭是最明顯的改變,讓原先 Mitsubishi 招牌的梯型水箱罩設計,加上延伸至頭燈、前保桿與進氣壩的大型鍍鉻飾條,徹底讓 ASX 更具侵略風格。

不過,相較於車頭顯著的變化,小改款 ASX 車尾的變動幅度則不大,大致維持現有的造型基礎。此次小改款 ASX 經操刀改款後,也讓產品造型跟上品牌老大哥 Outlander 的改款進度。

至於中國產 ASX 勁炫的小改款產品變動細節,仍需等待廣汽三菱於北京車展的發表,才能有更明確的資訊。

以 Lancer 底盤為基礎推出的 ASX,是 Mitsubishi 針對小型跨界休旅市場的嘗試,座艙提供五人乘載。自 2010 年日本推出之後,距今產品週期已達 6 年之久。(圖為海外中東、美洲市場小改款 A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