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才在 2017 年 5 月中旬所發表的全新小型休旅:Karoq,藉由 2017 年環法自行車賽的機會,投入比賽成為 3 個車隊的支援車。車上除了載運備用輪胎等零件倉庫以外,同時還附加無線電,讓車隊能夠與車手進行溝通交流。

Škoda 才在 2017 年 5 月中旬所發表的全新小型休旅:Karoq,藉由 2017 年環法自行車賽的機會,投入比賽成為 3 個車隊的支援車。

Škoda 最早是由機械工程師 Václav Laurin 以及書商 Václav Klement 兩位腳踏車狂熱愛好者在 1894 年時創立。Václav Klement 與其同好 Václav Laurin 自行研究如何製造腳踏車,在 1895 年正式開設其腳踏車品牌 Laurin & Klement。並且慢慢地開始跨足機車產業與汽車產業。雖然這間捷克車廠在 1991 年將汽車品牌賣與 Volkswagen 集團,但是其腳踏車部門直到現在都還有持續推出新車。

作為與腳踏車連結如此深厚的品牌,Škoda 一直是環法自行車賽的官方合作夥伴,今年也不例外。Škoda 提供了 3 輛專屬的全新小型休旅 Karoq 給車隊使用,外觀配色上也都以車隊為主,不過所有車頂都會貼有 RIDE ON WITH #KAROQ 的字樣。

作為與腳踏車連結如此深厚的品牌,Škoda 一直是環法自行車賽的官方合作夥伴,今年也不例外。

這輛小型 SUV 在產品序列中,共擁有 2 具汽油引擎與 3 具柴油動力心臟,動力數據涵蓋範圍為 115 匹 (ps) 至 190 匹之間,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DSG 之變速系統,搭配 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擁有 3 種駕駛模式,讓 Karoq 擁有一定的運動性能。另外這輛新車也是Škoda 首輛搭載全數位儀表的車款,使用上也提升了一定的便利性。不過能夠作為環法自行車賽的支援車,最重要的是擁有寬敞的室內空間,以載運車隊所需的所有設備與備料。

這輛新車也是Škoda 首輛搭載全數位儀表的車款,使用上也提升了一定的便利性。

Karoq 預計將在 2017 年底導入臺灣,以其車身尺碼來看,確定會成為Škoda 品牌當中第 3 款 SUV 作品,不會是取代 Yeti 的後繼車種。依循原廠宣布的品牌 2025 計劃,再加上越來越大的 SUV 市場,可以預見Škoda 會推出更多 SUV 不同級距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