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5 月才剛發表、並預計最快今年底前就會在國內現身的Škoda Karoq,由於全球休旅市場持續火熱,再加上當前消費者特別青睞中小型、甚至是小型 SUV,因此 Karoq 正式發表後,歐洲媒體已經打聽到Škoda 將積極擴展 Karoq 的車型陣容,讓 Karoq 能滿足更多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並達到衝高銷售量的目的。

Škoda 在今年 5 月推出全新中小型 SUV 車系 Karoq,擁有與 Kodiaq 相似的造型風格,以及比先前 Yeti 稍大的車身尺碼。

相同的操作脈絡,其實可在早先推出的 Kodiaq 上找到線索Škoda 首款 7 人座休旅 Kodiaq,2016 年 9 月發表後,還不到半年的時間,Škoda 火速在 2017 年初,於官網上公佈 Kodiaq Scout 及 Kodiaq SportLine 的資訊,後來兩車同時於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將 Kodiaq 車系的車型選擇擴展至 3 款之多,並讓 Kodiaq 除了基本客層之外,還能藉由 Scout 車型吸引戶外族群的注意,以及透過 SportLine 車型抓住熱血買家的味蕾。

Škoda 的首款 7 人座休旅車系 Kodiaq,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已經推出 Scout (下圖) 及 SportLine (上圖) 兩款新車型,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消費者對 Karoq RS 高度期待,PHEV 車型至少得等到 2019

全新推出的 Karoq,除了已經發表的基本車型之外,預計也將會推出 Scout、SportLine、RS,以及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PHEV 車型。其中 Scout 和 SportLine 版本毫無懸念,較值得關切的是 Karoq 到底有沒有機會掛上 RS 徽飾,成為目前Škoda 旗下唯二的 RS 性能車型 (另一款是 Octavia RS)?關於這點,原廠高層透露 Karoq RS 確實還在評估階段,不過好消息是 Škoda 得到的調查數據,均顯示消費者對 Karoq RS 有高度需求及渴望,相信消費者的力量,有機會成為左右 Karoq RS 誕生與否的關鍵。

目前Škoda 旗下只有 Octavia 車系有供應 RS 性能車型,Karoq 能否成為品牌中第 2 款 RS?目前仍懸而未決。

至於訴求節能環保的 Karoq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根據Škoda R&D 部門總監 Christian Strube 的說法,Karoq PHEV 其實已經可以上路,搭載著和 Volkswagen Tiguan GTE 相同的動力系統;不過由於Škoda 之前在品牌經營計畫中已經明確表示,品牌首款 PHEV 將會是 Superb,並且得等到 2019 年才會登場,也就是說 排程在 Superb PHEV 之後的 Karoq PHEV,最快在 2019 年才有機會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