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5 月正式發表、並已確定最快今年底就會於國內亮相的 Karoq,是Škoda 最新發表的中小型 SUV 運動休旅車,擁有比 Kodiaq 縮小的身型,但車身尺碼又比仍在販售中的 Yeti 稍大。

不過最重要的是,Karoq 為Škoda 第一款搭載數位儀表的新車,而近日原廠針對 Karoq 所搭載的數位儀表進行更詳細的描述,提供 4 種顯示模式,來讓不同需求的駕駛者,都能找到最適合的資訊呈現方式。

Škoda 今年 5 月發表的最新中小型休旅車 Karoq,最大亮點為它是Škoda 第一款配有數位儀表的新車,帶領品牌進入數位化時代。

首款搭載數位儀表的Škoda,提供 4 種顯示模式

Karoq 所搭載的這套數位儀表,是基於 Volkswagen 的 Active Info Display 系統而來,Škoda 替其規畫出 Classic、Digital、Info profile 及 Reduced 等 4 種顯示模式。其中 Classic 顧名思義就是呈現傳統指針式儀表的模式,擁有兩個等尺寸的圓與虛擬指針,來顯示引擎轉速與車速,中央區塊則可視需求,調整顯示導航、影音資訊、通訊資訊、輔助系統資訊或是車輛狀態。

至於 Digital 數位模式,則是使用儀表的最大顯示區塊,來提供駕駛者最需要的資訊,在此模式下最適宜的選擇非導航圖資莫屬,如此一來,駕駛者視線將不必游移至中控螢幕,只要稍微下瞄,就能看到所需的導航路線資訊,有助於增進行車安全。

Karoq 的數位儀表具有 Classic、Digital、Info profile 及 Reduced 等 4 種顯示模式,可視習慣與行車需求進行調整。(圖由上至下依序為 Classic、Classic、Digital、Info Profile)
雖在品牌中的定位比 Kodiaq 略低,但 Karoq 依然擁有令人賞心悅目車內陳設與質感。
廣  告

而 Info-profile 模式同樣擁有大面積中央資訊顯示區塊,但左右兩側增加顯示旅程電腦資訊、油量、檔位及車速,能同時提供比 Digital 模式更多的資訊量。Reduced 模式擁有和 Classic 相似的安排,擁有兩個主要的資訊顯示區塊,主要可用來同時顯示車速及導航等資訊。

Karoq 目前仍設定今年底前在國內亮相

另一方面,即將在今年底前,就有機會在國內亮相的 Karoq,目前海外原廠規劃出 Ambition 及 Style 兩種車型等級,並提供 2 款汽油及 3 款柴油動力可選,最大馬力數據涵蓋 115 匹至 190 匹之間,全數皆搭載渦輪增壓系統,再加上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提供效率更為出色的動力配置;Škoda 也表示,除了 2.0 TDI 之車型外,其餘車型皆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DSG 之變速系統,2.0 TDI 則僅有 7 速 DSG 的組合,此外,1.5 TSI 動力單元則搭載有汽缸休止技術,來進一步提升省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