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9 月 14 日舉辦的 2017 法蘭克福車展,除了是各大國際車廠展示麾下先進產品的場域外,更匯聚了未來科技的趨勢。Volkswagen 集團旗下品牌Škoda,則會在法蘭克福車進行品牌首款電動概念車「Vision E」的歐洲首演,展示Škoda 邁向未來的趨勢。

Škoda 會在法蘭克福車進行品牌首款電動概念車「Vision E」的歐洲首演,展示Škoda 邁向未來的趨勢。

柴油排放事件持續發酵,替代能源方案更顯迫切

2015 年以來,Volkswagen 集團爆發的柴油排放造假事件,所造成的全球各地訴訟與消費者糾紛,以及後續德國政府針對 BMW、Daimler 等集團進行的調查,直接打擊了柴油車的銷售表現;因此,受影響最為直接的德系品牌,莫不全力發展替代能源、新能源、綠能等車輛動力方案,就是要擺脫柴油車所隱含的負面形象,試圖扭轉消費者評價。

而隸屬於 Volkswagen 集團的Škoda,在先前的上海車展中,推出品牌歷史上首款純電動概念車 Vision E,就是Škoda 對替代能源動力的解答。如今,隨著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來臨,品牌預計將會於展場上進行 Vision E 的歐洲首演活動,Vision E 最快將於 2020 年正式商業化量產。

柴油排放事件已經打擊到柴油車的銷售表現,因此 Volkswagen 集團,包含Škoda 品牌在內,都正在積極發展替代能源方案。
廣  告

共用 Volkswagen 集團平台、採 Crossover 車型設定

Škoda Vision E 採用的是與先前 Volkswagen 電動概念車 I.D. Crozz,相同的平台設計,也就是共享底盤、電動動力、自動駕駛科技;不過 Vision E 在造型設計上與 I.D. Crozz 有所差異,兩者的內裝布局也有明顯不同,而兩者相同的是都採 Crossover 車型設定,這也反映出近來消費者口味的轉換,使得 Crossover 風格已蔚為顯學。

Škoda Vision E 與 Volkswagen I.D. Crozz 都採 Crossover 車型設定,這也反映出近來消費者口味的轉換,使得 Crossover 風格已蔚為顯學。

動力方面,Škoda Vision E 採用與 Volkswagen I.D. Crozz 相同的設計,由兩具共可產生 225 kW(306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所組成,Vision E 的最大續航力來到 500 公里的程度,同時消費者可透過有線或無線充電的方式,為車輛進行充電,Vision E 並且會搭配有 3 級自動駕駛科技,能夠在大部分時間替代駕駛人操控車輛。

Vision E 搭配有 3 級自動駕駛科技,能夠在大部分時間替代駕駛人操控車輛。
Vision E 的最大續航力來到 500 公里,同時消費者可透過有線或無線充電的方式,為車輛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