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在 9 月 14 日正式展開,而各大國際車廠也陸續揭示展出內容,而隨著時間的進逼,應當會有更多且更完整的資訊釋出,而 U-CAR 也在此先行整理,截至目前為止各品牌所公布的展出內容。從目前掌握到的訊息來看,作為主場品牌的 BMW 集團、Daimler 集團以及 Volkswagen 集團,展現了主場氣勢,展出內容最為豐富,其中更以 BMW 品牌為最,有機會一口氣展出 8 款新作。

2017 法蘭克福車展重點車款一覽 (9 月 7 日更新)
廠牌 重點展出車款
Audi A8
Aspark Owl
BMW X2 / X3 / X7
6 Gran Turismo
M5 / M8 GTE
i3 / i3 S / i8 Spyder
Citroen C3 Aircross
Ferrari Ferrari Portofino
Ford 第 4 代 Focus
Ranger 限量黑色特式
Honda 小改款 Honda Jazz
Civic Diesel
EV Concept
CR-V Hybrid
Hyundai i30 N
i30 Fastback
Kona
Kia Stonic
Cee'd Concept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Roadster
Lexus 小改歐規 NX
小改歐規 CT 200h
Maserati 小改款 Ghibli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eCabriolet
Project One
EQ A Concept
X-Class
Mini Mini Electric Concept
Porsche 全新 Cayenne
911 Speedster
Škoda Karoq
Vision E
Smart Vision EQ Fortwo
Suzuki Swift Sport
Thunder Power Thunder Power Sedan
Toyota C-HR Hy-Power
Volkswagen Sportsvan
T-ROC
Polo
※ 詳細車單將持續更新

BMW X2、X7 以及 Z4,預覽品牌全新戰力

BMW 預計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將展出多款新車,包含了已經在國內進行預售的 6 Series Gran Turismo,相關資訊已經公開的新世代 M5 等,而其中最值得留意的,當屬仍為概念車款、或尚未正式發表的 X2、X7 以及 Z4 等車款;X2 以及 X7 都是 BMW 在 SUV 市場上的新軍,也分別代表了揮軍大型 SUV、以及鎖定年輕族群的企圖,而這也是現今各大品牌,針對 SUV 市場的持續壯大,積極競逐的重要舞台。

雖然包覆了相當程度的迷彩偽裝,但 BMW 在法蘭克福車展前,首度公佈全新跨界休旅車款 X2 的完整外觀照。

除了 SUV 之外,雖然跑車在市場上的佔比並不算高,但卻是展現品牌魅力,以 BMW 品牌來說、更是恪守藍白廠徽在性能與樂趣上的重要代表作品,BMW 在 2017 年圓石灘車展上,展示了 Z4 Concept,預告了即將在 2018 年發表量產版本,而在即將到來的法蘭克福車展上,Z4 Concept 的登場,則是首度於歐洲市場的現身;除了 Z4 之外,BMW i 的 i8 Spyder 同樣也是重要的敞篷跑車代表,更代表了品牌在替代能源、性能樂趣上所取得平衡詮釋。

Mercedes-Benz 發揮 F1 實力的計畫相當吸睛

Mercedes-Benz 在公布法蘭克福展出車單時,即表示展出車款將會達到百輛的範疇,顯見對於這個主場盛會的積極手筆,而在展出清單內容部分,當屬將 F1 技術導入、採用頂級限量設定的 Project One,原廠早先即已公布了 Project One 的動力架構,但外觀造型以及內裝配置,則有待法蘭克福車展才會正式揭開神秘面紗,對於所有熱血車迷來說,Project 自然是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的重點項目之一。

Mercedes-Benz 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所將展出的兩款重點作品,分別是 Project One,以及全新 EQ 小型電動車概念作品,兩者都尚未公布詳盡產品資訊。

除了援引 F1 技術的 Project One 之外,Mercedes-Benz 將會展出的 EQ 小型電動車款,也是相當重要的展出內容,雖然仍會是概念車款的形式,但 EQ 小型電動車除代表了 Mercedes-Benz 首款純電量產作品的未來計畫,也可能會是預告下一代 NGCC、也就是前驅大軍的大致輪廓,相信也是許多消費者多所關注的重點品項;此外,在小改款 S-Class 登場後,也將進行小改款工程的 S-Class Coupé以及 Cabriolet,也是與國內市場有著高度相關的作品。

廣  告

Volkswagen 集團 SUV 戰力備受矚目,與國內市場也有高度相關

綜觀包含了 Audi、Lamnorghini、Porsche、Škoda、Volkswagen 品牌在內的 Volkswagen 集團,同樣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多款重量級作品,除卻 Audi 已經發表的新世代 A8 車系,Lamborghini 將推出最新性能版超跑的 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名稱尚未確定) 之外,多款 SUV 新作都是吸引消費者目光的重要作品,如 Porsche 的新世代 Cayenne、Škoda 小型休旅 Karoq、Volkswagen 隸屬於小改款的 Sportsvan、以及跨界小休旅 T-ROC 等,都將會陸續導入國內,重要程度同樣不在話下。

Volkswagen 集團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將展出多款在市場上、佔有重要地位的新作,包含上圖的 Porsche 新世代 Cayenne,以及 Volkswagen 全新跨界小型 SUV 的 T-ROC。

亞系大軍同樣有多款關鍵作品,2018 將陸續於國內現身

雖然並非主場隊伍,但有鑑於歐洲市場這塊大餅,包含了 Honda、Hyundai、Kia、Lexus 等品牌在內,同樣有多款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的作品;Honda 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小改款的 Jazz,也就是國內市場販售的 Fit,雖然台灣本田早已預計在 2017 年 9 月 20 日發表,並已經在 8 月中旬於國內展開預售,但透過對於歐規版本的了解,也更能了解與掌握國內版本的價值所在,從而有著更清楚的購車指標。此外,因應歐洲市場之便,Honda 也將在 9 月份帶來柴油版 Civic、CR-V Hybrid,以及一輛純電之概念作品。

上圖的 Hyundai Kona、下圖的 Kia Stonic,都是 2018 年國內市場的重要 SUV 新作,也將在法蘭克福車展舞台上現身。

Hyundai 在 9 月中旬將展出的,乃是 i30 家族的兩款重要戰力,分別是 i30 N 以及 i30 Fastback,除增添 i30 家族市場競爭力,也是展現品牌在性能實力上的研發能量,但小型跨界 SUV 車型的 Kona,更值得關注,也會是南陽實業 2018 年的重點上市計畫之一;除了 Kona 之外,同集團的 Kia 品牌,則是會展出與 Kona 雙生、但外型更顯年輕活潑的 Stonic,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將會在 2018 年即導入國內上市,有意入主 SUV 的消費者更不能錯過 Hyundai Kona、Kia Stonic 的相關產品內容。

已經第 2 度進行小改款的 CT200h,法蘭克福車展上將推出歐規版本,而國內也預計在 9 月中旬發表。

Lexus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將展出的兩款小改款作品,分別是歐規 NX 車系以及 CT 車系,相關產品資訊其實已經陸續揭示,其中,再次進行小改款工程的 CT200h,國內上市時間已經確定將會在 9 月中旬,導入安全防護更行升級的 LSS+,成為了小改款重點所在。除此之外,歐規版本小改款 NX 車系,據傳日本市場也將在 9 月 14 日推出,而國內市場則最快有望 10 月推出,車名與動力系統的改變,還有 LSS+的導入。

以下為 2017 年 9 月 7 日更新內容

Toyota 在法蘭克福開展前,先行透過澳洲官方網站,揭示了名為 C-HR Hy-Power Concept 的概念車款,Toyota 表示法蘭克福舞台將會聚焦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發展,而這輛以 C-HR 為基礎所打造的概念車,仍舊是由 Toyota 歐洲設計中心打造,並賦予了更為熱情狂野的性格,原廠更表示,有機會一展新世代 Hybrid 動力系統的設計走向,也就是說,很可能會展現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性能面貌。

Ford 將展新世代 Focus,臺灣國產再等等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指出,除了 Ford 已經宣布將在法蘭克福所帶來的 Ranger 特式版本,原廠也將展出新世代的 Focus,也就是第 4 代 Focus,不過,詳細產品資料、甚至於外觀造型的廠照,截至目前僅止於網路消息的階段,原廠都沒有任何確認消息。Focus 車系乃是國內相當重要的產品,其 5 門車型更可說是福特六和的明星產品,相信新世代 Focus 的現身,對國內消費者而言,仍具有相當的吸引力;只是,國產的時程與海外市場有所差異,以第 3 代 Focus 為例,原廠於 2010 年正式發表第 3 代 Focus,而福特六和國產發表時機則落在 2012 年,也因此,如果 Focus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國內市場於 2018 年現身的機會並不高,有興趣的消費者仍需多點耐心。

2015 法蘭克福車展影音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