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首度於日本發表的 Mazda 第 3 代 Axela(日規 Mazda3)車系,國內亦於 2014 年 12 月導入國內販售。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Mazda 將針對新年式 Axela 做出車型規格的更動,重點莫過於主動安全系統的提升,以及動力配置上的更新。新年式 Mazda Axela 則預計將在 2017 年 8 月 25 日於日本市場正式開賣。

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Mazda 將針對新年式 Axela 做出車型規格的更動,重點莫過於主動安全系統的提升,以及動力配置上的更新。

動力配置上,新年式 Mazda Axela 5 門版維持既有的 3 種動力編成,包含 2.2 升柴油渦輪、1.5 升汽油引擎與 1.5 升柴油渦輪,但新年式 Mazda Axela 4 門版除原有的 2.2 升柴油渦輪以及 2.0 升汽油 Hybrid 與 1.5 升汽油引擎外,新增 1.5 升柴油渦輪配置,預計可提供 105 匹最大馬力輸出。如此使得,Axlela 4 門版的動力編成更為完整。

新年式 Mazda Axela 4 門版新增 1.5 升柴油渦輪配置,預計可提供 105 匹最大馬力輸出。如此使得 Axela 4 門版的動力編成更為完整。
廣  告

而此次車型的更動,在最受矚目的安全配備方面,Mazda 將 i-Activsense 下放至 Axela 全車系,包含原本僅搭載在高階車型上的 ALH 智慧型頭燈、SCBS 前後煞車輔助系統、MRCC 雷達定速巡航系統、RCTA 後車警示功能等,均列為標準配備;根據日媒表示,Axela 更可能有機會成為 Mazda 旗下首度導入 360°環景攝影系統的車款,如此將有助於整體行車安全的提升。

Mazda Axela i-Activsense 重點安全配備

  1.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
  2. HBC 遠近光燈調節
  3. MRCC 雷達定速巡航
  4. RVM 車後盲點偵測
  5. LDWS 車道偏移警示
  6. FOW 前方障礙警示
  7. SCBS 前後煞車輔助

而國內市場部分,U-CAR 也詢問台灣馬自達,其表示 2018 年式 Mazda3 車型安全配備有做更動,未來也將會密切注意消費者需求,導入新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