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大爆發,繼 Toyota Yaris 偽裝車在大業路被網友捕獲後,U-CAR 網友今天再次提供完全無偽裝的 Audi RS 7 Concept 自動駕駛概念車在桃園捕獲的照片。據了解,這輛 Audi RS 7 概念車是 Audi Taiwan 為了年底的臺北車展所向原廠借用的展示車輛,預計將在臺灣進行宣傳活動。不過由於文件流程上出現問題,一般消費者是否能在臺灣市場近距離與這輛概念車接觸,仍在未定。

可惜的是,同樣的照片,在其他網路論壇已經有同樣照片馬賽克外流。因此依照給獎規則,MiyaoBrother 網友將僅能領取 U-CAR 首發獎金,而不能領取全國首發破案獎金,相當可惜。在此再次提醒網友,一旦拍攝到間諜照,在高興傳給友人或是在其他論壇發表之前,記得先到 U-CAR 來發表,才不會損及自己的獎金喔!

網友所拍攝的這輛 RS 7 Concept 自動駕駛概念車,是 Audi 為了展現 Piloted Driving 自動駕駛技術,所開發出來的展示用車。事實上,Audi 的自動駕駛技術隨著自動駕駛能力的演進,有著相當多種不同的展示車輛。

網友所拍的 RS 7 Concept,依車貼來看,是 2014 年挑戰 Hockenheim 賽道紀錄的 Bobby。

在 Audi 的自動駕駛展示車輛中,最早是 1 輛 Audi TT,是與美國 Stanford 大學所合作開發的自動駕駛車,並在 2009 年正式亮相,Audi 的人員更為其取了 Shelley 的小名。

而在 2014 年,Audi 改裝了 1 輛小名為 Jack 的 A7 展示車,在佛羅里達高速公路進行實車測試,並在 2015 年的 CES,在 Las Vegas 的高速公路上,讓與會的媒體可以體驗由 Jack 接送的能力,成為當年 CES 的盛事,等待試乘的媒體大排長龍。

不同於各大車廠強調一般道路的自動駕駛能力,Audi 還率先嚐試讓自動駕駛車輛上賽道,挑戰傳統認為僅有專業車手能夠做到的事。最早在 2010 年就以一輛 TTS 去成功跑完高難度的派克山登山賽。2014 年 10 月,Audi 進一步派出這次來到臺灣這輛白底黑灰車貼的 RS 7 Concept─Bobby,去 F1 德國站所使用的 Hockenheim 賽道,以全自動駕駛,成功在 2 分 10 秒內完成賽道的單圈,最高時速更上看每小時 240 公里。

在此之後,Audi 還在 2015 年派出升級版紅底黑灰車貼的升級版輕量化 RS 7 Concept─Robby,到 Tesla 以及 Google 的大本營北加州去,在 Sonoma 賽道上,留下 2:01.01 的單圈成績,向自許為自動駕駛領導者的 Tesla 及 Google,證明 Audi 的自動駕駛能力。

而 Audi Taiwan 之所以大費周章向德國原廠借入此輛 Bobby,據了解,是為了配合一系列的廣宣活動而借來的宣傳用車。由於 Audi 新一代 A8 具有 Piloted Driving 自動駕駛科技,並預計在 2018 年導入臺灣,因此 Audi Taiwan 的人員預計將 2018 年設定為臺灣的 Audi AI 元年,以讓國人進一步認知 Audi 在自動駕駛與人工智能上的科技實力。適逢年底即將展開的臺北車展,Audi Taiwan 便向德國原廠借用此一自動駕駛別具意義的展示車,以做為一系列宣傳活動的主秀,期能吸引國人的目光焦點。

AI 成為 Audi A8 上重要的科技,亦是 Audi Taiwan 打算在 2018 年宣揚的重點。

然而,據了解,因為文件處理上有些許問題,Bobby 目前還未能順利通關,是否能在近期的活動中展出,仍有變數。不過 Audi Taiwan 的人員亦透露,年底臺北車展,除了這輛 Bobby 自動駕駛車輛之外,Audi Taiwan 亦向 Audi Sport 部門商借了 2 輛古董賽車做為展出,以展現 Audi 長期在性能與賽車運動上的投入。

更關鍵的是,Audi Taiwan 表示,這 2 輛古董賽車預計亦將在近日抵臺,U-CAR 網友,請準備好你們的相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