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7 年聖誕節前推出了一支以創意方式展現 Audi Sport 性能的廣告,而 Ford 也在近日發布了 2019 年全新 Ford Mustang Bullitt 的趣味廣告,兩支廣告採用的題材不約而同—在一位難求的停車場中,爭搶那僅剩一個的車位!透過影片中的操控表現,展現自家性能車款的實力。

Audi 與 Ford 近期分別推出創意廣告,創意描繪駕駛人在搶停車位的窘況。

一位難求的激烈廝殺,Audi RS 3 Sedan 與 RS 7 創意廣告

Audi 的廣告在一開始便由聖誕老人搖著鈴,暗示著這場激烈的停車位之戰即將展開。一輛 RS 3 Sedan 與一輛 RS 7 同時取票進入停車場,停車場柵欄升起的瞬間,剩餘車位顯示只剩下第五層的「1」,兩位車主便加足油門開始爭搶僅剩的一個車位,節奏快速的聖誕詩歌響起,下個瞬間停車場的剩餘車位全部顯示車位已滿。爭搶車位的操駕過程搭配緊湊的聖誕詩歌,讓人感到激烈、緊張。

爭搶過程中穿插許多你我在停車場似曾相識的場景,RS 7 的駕駛以為剛好有車要離開,便在一旁等待那沒有要離去的車;RS 3 Sedan 的駕駛看著空的殘障車位閃過一絲邪念。

RS 3 Sedan 的駕駛被一位老爺爺擋住車道,老爺爺正亂按著車鑰匙,尋找那輛就在他身後的車,RS 3 Sedan 的駕駛一時看傻了眼,趕緊倒車繼續尋找車位。RS 7 的駕駛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車位,卻因為兩旁車輛停得歪斜,使 RS 7 無法停進車位、令 RS 7 的駕駛氣憤不已。這些有趣且真實的橋段,令人不禁會心一笑。

RS 7 的駕駛以為剛好有車要離開,便在一旁等待那沒有要離去的車,沒想到卻是空歡喜一場。
RS 7 的駕駛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車位,卻因為兩旁車輛停得歪斜,使 RS 7 無法停進車位。

戰場終於來到停車場第 5 層,但在兩位駕駛進場後,5 樓的車位便已滿位,遍尋不著停車位的兩位駕駛看見另一棟停車場的頂樓亮起,卯足全力踩下油門,將停車場的斜板作為跳台,一起衝向對面的停車場。冤家路窄,在賣場中兩人又再度碰頭,方才象徵爭搶的聖誕詩歌再度出現,這次爭奪的不是停車位,而是只剩最後一個的聖誕禮物玩偶。

兩位駕駛進場後,5 樓的車位便已滿位,仍舊遍尋不著停車位。
冤家路窄,在賣場中兩位駕駛又再度碰頭,方才象徵爭搶的聖誕詩歌再度出現,這次爭奪的不是停車位,而是只剩最後一個的聖誕禮物玩偶。

向經典電影《Bullitt(警網鐵金剛)》致敬,Ford 創意廣告

在初代 Ford Mustang Bullitt 登場 50 年後,Ford 重新向經典電影《Bullitt(警網鐵金剛)》、以及其主演 Steve Mqueen 致敬,推出全新的 Ford Mustang Bullitt,並帶來一支名為「Bullitt is Back」廣告,將場景換到了停車場,復刻當年電影中的經典追逐橋段。

一開始廣告便透過剩餘車位數字由 2 轉為 1,為 Dodge Charger 與 Ford Mustang Bullitt 的追逐戲碼拉開了序幕,這兩輛車便是當年在電影中飛車追逐的車型,過了 50 年,Charger 與 Mustang 透過一代一代的傳承,至今仍活躍於車壇。

不論是倒車燒胎、飛越時的彈跳或是映照在前車後照鏡中的身影,經典的追逐橋段可是一點都沒少。

不論是倒車燒胎、飛越時的彈跳等,都是「Bullitt is Back」廣告向經典電影《Bullitt(警網鐵金剛)》致敬的追逐橋段。

Ford 甚至找來了當年主演電影《Bullitt(警網鐵金剛)》主角 Steve McQueen 的後代、由她的孫女 Molly McQueen,來駕駛這輛全新的 Ford Mustang Bullitt,傳承經典的意味相當濃厚,不論是車,亦或是人。在影片的最後,也以甩尾停車,為這場停車位爭鬥劃上句點。雖然是復刻電影情節,但 Ford 也透過 Mustang 的勝利,表達 Mustang 的性能比 Dodge Charger 優秀。

  1. Steve McQueen 的孫女與初代 Ford Mustang Bullitt

趣味廣告引共鳴,創意展現產品魅力

許多性能車的廣告調性只專注於動力表現,離不開賽道性質的呈現方式,而 Audi 與 Ford 透過有趣的題材,以及令駕駛人相當有共鳴的劇情,融入旗下性能車款的表現,在人們直覺認為車輛靜止的停車場中,上演動能滿溢的停車位爭奪戰,不只內容讓人覺得有趣,也讓人更樂意分享這種趣味且具有話題性的廣告。在行銷層面上,不僅向消費者展現產品的實力與魅力,也為車廠帶來相當不錯的傳播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