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法國 PSA 集團的 Citroën 品牌,日前於官方 Youtube 頻道上架一支名為「C3WRC at Rally Monte Carlo - Little Big Racing by Citroën with Kris Meeke」的創意廣告,利用精美逼真的環境場景組模型以及 Citroën C3 WRC 模型車,來模擬 Citroën WRT 車隊會在 2018 年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中,所會遇到的各國賽程的路況,呈現出「未開賽先來場沙盤推演」的趣味!

當家車手伸出「黃金雙手」,Citroën C3 WRC 模型車穿梭各種路段

2018 年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預計會在全球 13 個國家、舉辦 13 個分站比賽。而去年 2017 年 Citroën WRT( World Rally Team)車隊,則以總積分 218 分在車隊排行榜中排名第 4。這次趣味廣告中,Citroën WRT 車隊則找來旗下英國車手 Kris Meeke,伸出他的「黃金雙手」操控 Citroën C3 WRC 模型車,並在摩納哥 Monte Carlo 分站拉力賽道縮小的實景模型中,神乎其技的以雙手輪流交替,讓 Citroën C3 WRC 模型車如行雲流水般,穿梭在各種擬真場景組模型中所模擬的賽段。

Citroën WRT 車隊則找來旗下英國車手 Kris Meeke,伸出他的「黃金雙手」操控 Citroën C3 WRC 模型車,讓 Citroën C3 WRC 模型車如行雲流水般,穿梭在各種擬真場景組模型中所模擬的 Monte Carlo 分站賽段。

而這支創意廣告,主要先聚焦在即將於 1 月 25 日至 1 月 28 日登場的 2018 年 WRC 首場賽事─摩納哥 Monte Carlo 分站,今年 Monte Carlo 分站賽事總長度為 394.74 公里、共分 17 個 SS(Special Stage)賽段。Citroën WRT 團隊特別把 Monte Carlo 賽事中,以海拔 1,607 公尺、最高點的 Col De Turini 作為起跑點一路往下,沿途包含 34 個髮夾彎,以及最高時速可達 197 公里的特性模擬出來,亦強調 Citroën WRT 車隊過去在 Monte Carlo 分站中,拿下 7 次分站冠軍的絕佳成績。

Citroën WRT 團隊特別把 Monte Carlo 賽事中,沿途包含 34 個髮夾彎的特性,透過模型與鏡頭創意呈現。
Citroën WRT 車隊亦強調過去在 Monte Carlo 分站中,拿下過 7 次分站冠軍的絕佳成績。
廣  告

顯露 Citroën WRT 車隊資料收集完備,挑戰 2018 年 WRC 賽事創佳績

此外,在這支創意廣告中,Citroën 原廠亦精心將摩納哥 Monte Carlo、瑞典、墨西哥、法國科西嘉島、阿根廷、葡萄牙、義大利、芬蘭、德國、土耳其、英國、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澳洲等 13 個分站賽,利用擬真模型將各分站獨豎一幟的地形面貌,包含急降坡滿布的山路、雪地、礫石、森林、鋪裝公路、農場、髮夾彎等路況,相互結合成一個完整的大型模型,呈現出 Citroën WRT 車隊利用大數據收集賽況情報的用心,值得讓觀賽車迷期待車隊今年的表現!

Citroën 原廠亦精心將 2018 年 WRC 賽事的 13 個分站,利用模型模擬實際的地形地貌呈現出來。
包括摩納哥 Monte-Carlo、葡萄牙、法國的 Corsica 科西嘉島、阿根廷、義大利的 Sardegna 等分站賽事的特殊地形樣貌,也可以透過 Citroën WRT 車隊的創意廣告搶先預覽。
Citroën WRT 車隊也將墨西哥分站的荒漠、瑞典分站的雪景等等地貌,相互結合成一個完整的大型模型,並標註出分站賽事舉行的時間。

預告一系列趣味廣告,Citroën 原廠賽事行銷創意值得期待

當然,Citroën WRT 團隊在廣告中透過畫面,讓觀眾預覽除了 Monte Carlo 分站外的其他分站模型,也代表著這支創意廣告系列,後續還會隨著 WRC 各分站賽事展開、而公佈其它的趣味廣告,頗有讓人持續鎖定 Citroën WRT 團隊表現的吸引力。而 U-CAR 近期也會透過賽車頻道,追蹤 2018 年 WRC 賽事的相關成績及賽況,有興趣的讀者們也可以持續鎖定 U-CAR 第一手最新報導!

Citroën WRT 團隊在廣告中透過畫面,讓觀眾預覽除了 Monte Carlo 分站外的其他分站模型,也代表著原廠這樣的創意,後續仍有相關的系列廣告值得車迷期待!
U-CAR 近期也會透過賽車頻道,追蹤 2018 年 WRC 賽事的相關成績及賽況,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持續鎖定 U-CAR 的第一手最新報導!圖為 2017 年 WRC 賽事報導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