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國內總代理和泰日前公布品牌車展陣容,宣布以「Mobility For All」為主題,展演 i-TRIL Concept、FCV Plus 等兩款概念車。此外,包括 Toyota 重返拉力戰場的 Yaris WRC、以及 S-FR 雙門小跑車,亦會是展場矚目焦點之一。

輕巧承載 3 人的未來移動科技, i-TRIL Concept

i-TRIL Concept 概念車在 2017 年的日內瓦車展首次亮相,是一台針對 2030 年中小規模城市設計的電動小車。其中 i 是「我」的意思、Triple 表示「3 人」,以及運用 Active Lean Technology 先進科技。充滿科技未來感的外觀、輕巧靈活的車身,加上配備自動駕駛與搭載人工智慧(AI)聲控操作介面,彰顯 Toyota 品牌對於未來移動科技的著墨。

訴求新能源移動趨勢,FCV Plus 概念車

FCV Plus 的設計理念為「終極能源車-氫燃料電池車」,訴求新能源移動趨勢,在開發理念上 FCV Plus 不僅訴求為一部環保車款,更是移動式智慧型發電機,可為家庭用電、EV、 小型社區進行供電。

實力不可小覷,Yaris WRC 拉力實車來臺

Yaris WRC 甫於 2017 年的東京車展展出,是 Toyota 重返 WRC 賽事所打造的車型,以歐規三門 Yaris 強化運動化外觀與調校動力操控性能,動力數據為 380 匹(ps)/43.3 公斤米、極速高達時速 201 公里,其開發及設計理念皆為傳達 Toyota Gazoo Racing 的精神。

Toyota 雖然在 1999 年拿下車隊冠軍後退出 WRC,但目前的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相當熱愛賽車,並於 2015 年正式宣佈 Toyota 重返睽違 17 年之 WRC 賽事,並延攬芬蘭傳奇車手 Tommi Mäkinen(WRC 四冠王)作為車隊總監,以 Yaris WRC 於 2017 年重回拉力賽場,立即拿下瑞典站及芬蘭站分站冠軍,算是取得不錯的佳績。

廣  告

訴求 Fun to drive,S-FR 輕量化後驅小跑車

S-FR 則是最早於 2015 年 10 月的日本東京車展登場,採用前置後驅的輕量化小跑車布局。車身圓潤可愛外加時尚雙色的車頂設計,除提供流暢的駕馭樂趣,原廠更訴求拉近人與車之間的親密關係。整體尺碼為 3,990x1,695x1,320mm,軸距為 2,480mm,比 86 更短、更窄、更低;此外,Toyota 表示 S-FR 擁有超輕量化的車體,搭配前中置式的引擎位置及優異的車身前後配重,原廠聲稱 S-FR 能提供平順、操控直接的駕駛反應。

舞台演出部分,本屆車展 Toyota 共邀請包括吳采臻、江怡薇、鄒寧恩、夏瑄、金淵珍、江柔璇等 6 位凱渥知名模特兒來擔綱本次舞台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