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5 年東京車展上,首度展出了日規新一代 Prius 車系,雖然第 4 代 Prius 已在 2015 年 9 月份於美國拉斯維加斯首演,且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不過日規車型則是在此回東京車展才首度亮相,且 Toyota 亦在 10 月初首度公開了新一代 Prius 車系的完整規格,而新一代 Prius 也預計將在 12 月於日本市場發表。

Toyota 於 2015 年東京車展上,首度展出了日規新一代 Prius 車系,預計將在 12 月於日本市場正式推出。

新一代 Prius 車系採用了重新設計的直列 4 缸 1.8 升 VVTi Atkinson 自然進氣引擎,透過諸多設計後使其熱效率達到 40%的表現,且 Hybrid 系統整體重量亦較前代配置輕量化達 20%水準,運作效率更提升達 24%,並首次提供提供 E-Four 四輪驅動選擇,且依市場提供鎳氫電池或鋰電池兩種配置。

新一代 Prius 車系內裝擁有全新的中控台造型設計,並刻意利用面板線條的變化,搭配大面積黑色及白色飾板的配置,藉此提升車室內的質感表現。

新一代 Prius 車系延續前代車款的設計特色,將儀表顯示幕放置於中控台中央位置,並利用大面積的黑色飾板突出於中控台前與中央冷氣出風口整合,並擁有多功顯示音響系統以及空調按鍵等配置,排檔桿、P 檔及駕駛模式控鍵位置亦經過重新設計,且中控台下方首度配置了無線手機充電座設計,透過白色與黑色飾板的運用,強化車室的科技質感。

未來、古典、樂趣,三款首發概念陳述

在概念車部份,Toyota 於此回的 2015 年東京車展上,則一口氣推出了三款全新的概念車,三款車型則各有不同的設計及陳述理念。以純粹駕駛樂趣為設計導向的 S-FR 概念跑車,造型設計發想來自於 1960 年代推出的 Sport 800 車款,採用迷你的身型及輕量化的車體架構,搭配前中置式的引擎位置及優異的車身前後配重,講求輕量跑車的操控樂趣設定。

Toyota 於此回的 2015 年東京車展上一口氣推出了三款全新的概念車,其中包含了講求純粹駕駛樂趣的 S-FR 概念跑車、具有外露機械美感的 Kikai 概念車,以及採用氫燃料電池、展現空間設計運用理念的 FCV Plus 概念車款。
廣  告

車身尺碼比 S-FR 還更小的全新概念車款 Kikai,擁有極為復古的外觀造型設計,且原廠刻意以外露機件的方式,讓車輛的引擎、懸吊、油箱及排氣系統皆清晰可見,展輛車輛機械的設計美感創意。至於採用新世代氫燃料電池的另一款全新概念車 FCV Plus,除了藉由氫燃料電池模組及氫燃料儲存槽特殊的安置方式及輪內式馬達的配置,藉此獲得最大的車室空間表現外,且透過外接氫燃料方式,可讓 FCV Plus 搖身一變成為活動式的電源供應站,展現氫燃料電池車未來運用的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