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日前公布一支趣味廣告,廣告中 Golf R 與點燃的火箭同時在同一個賽道起跑點上,展現出誰也不輸誰的氣勢,要為誰才是真正的「火箭」拚一個高下,在視覺效果上也少不了刺激的「火花」,創意行銷 Golf R 在加速性能上的風馳電掣!

Volkswagen Golf R 位居車系性能頂尖,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 4.6 秒

以第 7 代小改款 Golf 為基礎的高階性能掀背 Golf R,國內目前是以 186.8 萬元的售價進行販售,並已於 2017 年 11 月底開始交車給國內車主。而小改款新車在外觀上並沒有大幅更動,僅將前後燈組、前後保桿造型微幅調整,動力上仍然採用 EA888 的 2.0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7 速 DSG 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輸出強勁的 310 匹最大馬力、扭力 40.8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4.6 秒,極速則可達 250 公里,是市售 Golf 車系性能最為強悍的車款。

Golf R 可輸出強勁的 310 匹最大馬力、扭力 40.8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4.6 秒,極速則可達 250 公里,是市售 Golf 車系性能最為強悍的車款。
廣  告

誰才是真正的火箭?Golf R vs 火箭另類大車拚

而 Volkswagen 原廠行銷團隊就是想要凸顯 Golf R 卓越的加速性能,因此將一輛小改款 Golf R、與一支掛在鋼索上的火箭置於同一起跑點,並以「Which is the real rocket?(誰才是真正的火箭)」為題,展開一場車 vs. 火箭的另類大比拚!

一支掛在鋼索上的火箭蓄勢待發,展現與 Golf R 一決勝負的氣勢。
Volkswagen 原廠行銷團隊以「Which is the real rocket?(誰才是真正的火箭)」為題,展開一場車 vs. 火箭的另類大比拚!

只見賽道的綠燈亮起,點燃的火箭就與 Golf R 同時出發。一開始,火箭還以較快的起步速度占上風,但在一陣纏鬥之後,Golf R 不僅與其並行、更在中段加速後超越了火箭,最後便完美的越過直線加速的終點,而落後的火箭只能化作爆炸的煙火,替這場另類的加速對決劃下視覺張力十足的句點。

只見賽道的綠燈亮起,點燃的火箭就與 Golf R 同時出發,一開始火箭還以較快的起步速度占上風。
Golf R 在中段加速後超越了火箭,最後便完美的越過直線加速的終點。

另類對決行銷,展現 Golf R 獨特性能風格

事實上,車廠嘗試透過比較、凸顯車輛加速性能的行銷手法,在過去已屢見不顯,但使用火箭來比較還是頭一遭,是相當具象化的另類比較。當然,這純屬行銷手法,但對 Golf 車迷來說,近幾年 Golf R 位居車系性能頂尖、以及配備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的定位,透過原廠工程師與行銷團隊的努力,也逐漸塑造出不同於 Golf GTI 的風格,持續培養出許多忠實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