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男子網球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 2018 年 1 月 28 日勇奪生涯第 6 座澳網冠軍、更成為史上首位達成 20 座大滿貫冠軍的網球球員。而 Mercedes-Benz 其實在 2018 年澳洲網球網球公開賽(1 月 15 日至 28 日)前,就公布一支趣味廣告,將 M-Benz X-Class 貨卡車改造成費德勒專屬的發球機,似乎就是費德勒在網壇上呼風喚雨的秘密武器?

費德勒專屬的「發球機」─M-Benz X-Class 貨卡,似乎就是這位球王在網壇上呼風喚雨的秘密武器?

20 座大滿貫冠軍第一人,費德勒持續締造傳奇

現年 36 歲、更被球迷戲稱為「瑞士特快車」的瑞士網球球王費德勒,在 2018 年澳網男子單打決賽以 6:2、6:7、6:3、3:6、6:1 的成績,擊敗首度打進澳網男子單人決賽的克羅埃西亞選手契利奇(Marin Cilic),成為史上達成 20 座大滿貫的網球球員。

而所謂的大滿貫是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以及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這 4 項大滿貫賽事中均能奪冠。費德勒則是自從 2003 年溫網男子單人決賽中獲得生涯第一座大滿貫後,便陸續獲得 8 座溫網、5 座美網、1 座法網、以及包含此次在內的 6 座澳網冠軍。

被球迷戲稱為「瑞士特快車」的瑞士網球球王費德勒,在 2018 年澳網奪得男單桂冠,更是史上達成 20 座大滿貫的網球球員。

不僅比賽扣人心弦、贏得出彩,已是 Mercedes-Benz 品牌代言人的費德勒,早在 2018 年澳網 1 月 15 日至 28 日的賽程之前,就與 Mercedes-Benz 合作一支名為「Mercedes-Benz X-Class vs. Roger Federer: Duel among Giants」的創意廣告,替這位瑞士球王在澳網的登場預做造勢。

廣  告

費德勒專屬「發球機」,X-Class 與費德勒的對決激烈過招

廣告中費德勒緩緩走入看似個人專屬器材室的房間,但當他緩緩將位於中央的布幕拉起時,畫面上出現的、竟是一輛歐洲市場甫推出的 M-Benz X-Class 貨卡。緊接著,只見球王不慌不忙地將 X-Class 開到訓練室,並將車內中央 Command 中控螢幕調到球王專屬的「訓練模式」,這時觀眾才能得知貨斗上載著載著的就是發球機,而這場球王與 X-Class 的對決似乎也一觸即發!

廣告中費德勒緩緩走入看似個人專屬器材室的房間,但當他緩緩將位於中央的布幕拉起時,畫面上出現的、竟是一輛歐洲市場甫推出的 M-Benz X-Class 貨卡。
費德勒不慌不忙地將 X-Class 開到訓練室,並將車內中央 Command 中控螢幕調到球王專屬的「訓練模式」,這時觀眾才能得知貨斗上就是載著力量強勁的發球機!

結果 X-Class 第一發就壓制住球王的氣勢,以高達 280 公里的球速讓素有「瑞士特快車」之稱的費德勒也看的目瞪口呆。不過,球王費德勒也發威證明他不是好惹的,隨著 X-Class 發球車的往前「步步進逼」,費德勒開始使出不凡的冠軍身手。只要 X-Class 出招,他也必定能將球反擊回去,呈現出一場高手持續過招的氣勢,足以讓球迷大呼過癮。

M-Benz X-Class 貨卡的貨斗載著發球機,向網邊步步進逼。
X-Class 第一發就壓制住球王的氣勢,以高達 280 公里的球速讓素有「瑞士特快車」之稱的費德勒也看的目瞪口呆。
只要 X-Class 出招,費德勒也必定能將球反擊回去,呈現出一場高手持續過招的氣勢,足以讓球迷大呼過癮。

廣告的最後,費德勒已心滿意足,並向已經逼近網球網旁邊的 X-Class 拍「引擎蓋」示意,結束這精采的激烈廝殺,而勇奪澳網第 6 冠、生涯第 20 座大滿貫的成果,也在在顯見球王這不同常人的「發球機」,似乎是他奪冠的最佳夥伴?

廣告的最後,費德勒已心滿意足,並向已經逼近網球網旁邊的 X-Class 拍「引擎蓋」示意,結束這精采的激烈廝殺。

純屬行銷效果,但 X-Class 國內導入機率低

當然,此舉純粹僅是 Mercedes-Benz 與費德勒合作的廣告效果,市售的 X-Class 不會暗藏所謂的「發球模式」,Mercedes-Benz 也沒有想把這神秘「發球機」外流的打算。

不過,相信許多讀者也相當關心的是,是否能在國內買到一輛普通的 X-Class?但因為貨卡產品在國內的銷售占比一直不高,因此從 X-Class 亮相以來,Mercedes-Benz Taiwan 針對 X-Class 就持續保持評估狀態,消費者可能無緣在國內見到 X-Class 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