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麾下的 NGCC 前驅戰力家族,以及休旅車款的大鳴大放,毫無疑問乃是 Mercedes-Benz 在市場上大有斬獲的要因,而隨著第 4 代 A-Class 的登場,自然也掀起了新一波的改款潮,也就是說,Mercedes-Benz 應當陸續為麾下 NGCC 進行改款動作。不過,除了既有的戰力更新之外,共計會有 8 個車系之多的 NGCC 家族,還有哪些成員會現身,相信是許多消費者引頸期盼的答案,目前僅能確認 Mercedes-Benz 將會新增 A-Class Sedan、GLB 兩車系,至於第 8 位新成員究竟是誰,目前還未能確認。

隨著新世代 A-Class 的現身,Mercedes-Benz 也將會陸續為 NGCC 家族進行改款動作,此外,預計也還會有 A-Class Sedan、GLB、以及一款尚未確認之車系的新成員登場。

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時發表了 Concept A Sedan,預告了新世代 A-Class 的設計元素,同時也揭示 NGCC 家族將會推出新成員,也就是轎車版本的 A-Class Sedan,而在一連串且冗長的預告造勢活動後,Mercedes-Benz 也在 2018 年 2 月初,緊接在第 3 代 CLS 之後發表了第 4 代 A-Class,銳利且強悍的頭燈造型,六角形並較為緊緻的水箱護罩樣式,展現出更時尚立體且動感的整體氣勢。

在 E-Class 上開始、並已經陸續導入麾下各車系中的數位儀表,以及各項設計風格,預計也將會在新世代 NGCC 戰力中登場。

事實上,原廠有意持續拓展 NGCC 版圖的計畫,早就已經在市場上沸沸揚揚,Mercedes-Benz 首席設計師 Gorden Wagener 近日受訪時表示:「可以確認 NGCC 底盤將會推出各種可能性的作品,至少會有 8 款之多。」現行國內販售的 NGCC 戰力,除了 A-Class 之外,還有 B-Class、CLA、CLA Shooting Brake;以及 GLA 等車系,依序為掀背車、MPV、4 門轎跑、4 門跨界旅行車、以及小型 SUV 車款。

廣  告

而 Mercedes-Benz 緊接著要推出的 A-Class Sedan,則代表了 NGCC 的轎車戰力,主力目標自然是鎖定對轎車仍有大量需求的中國市場,國內市場導入機會應該不小,至於上市時機則目前仍未有進一步的消息;除了推出小型轎車作品之外,目前還能確認 8 款 NGCC 戰力之一的,會是較 GLA 擁有更多空間與實用價值的 GLB 車系。那麼,第 8 款作品到底會是什麼樣的產品設定呢?Gorden Wagener 則回應:「大家可以繼續猜猜看!」

緊接在 A-Class 大改款的現身後,轎車版本的 A-Class Sedan,也將在短時間內問世,圖為 2017 年亮相的 Concept A Sedan。

從 2017 年時原廠傳出的 2018 年度產品規劃圖中,我們可以確認 Mercedes-Benz 會為 A-Class Sedan 推出長短軸版本,這似乎也意味著 A-Class 擁有更多元的變化可能性,是否會推出雙門轎跑版本的 A-Class Coupé、或者是 A-Class Estate,似乎都在可能性之列,不過,答案相信應該在短時間內,Mercedes-Benz 應當就會揭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