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推出 NGCC 系列戰力後,成功讓品牌在市場上大舉攻城掠地,自然而然地就是要趁勝追擊,U-CAR 先前已經報導過許多 NGCC 戰力規劃的議題,而近日,負責 Mercedes-Benz 行銷與銷售的董事 Britta Seeger 接受歐媒採訪時表示,下一代原廠的 NGCC 戰力規劃中,將會推出 7 座車型選擇。不過,究竟何時會現身?會是以 Minivan 或是 SUV 的車格推出?Britta Seeger 則並未透露更多資訊。

Mercedes-Benz 預計將拓展 NGCC 家族至 9 個車系之多,其中也包含了 B-Class 的新世代車型在列,而原廠董事成員在採訪中也透露,NGCC 將推出 7 座車型。

隨著新一代 A-Class 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的現身,也揭開了 NGCC 戰力邁入新世代的序幕,目前已經確認新世代 NGCC 將陸續推出的產品,包含有 A-Class Sedan、GLB、GLA、CLA、CLA Shooting Brake 在列,原廠更已經確認將推出達 9 個車系之多,是否有更多新成員的加入雖然是確定答案,但究竟是那些車型卻引人好奇,而以 Minivan 車格登場的 B-Class,是否會有所產品調整,更引起了諸多討論。

董事會成員的 Britta Seeger 表示,雖然 B-Class 目前銷售表現不再熱絡,但市場上仍舊有著不小的消費需求,而例如中國市場對於 7 座車型的高度需求,因此 Mercedes-Benz 也確定將會推出小型 7 座戰力。

之所以會這樣說的原因,乃是因應 NGCC 是 Mercedes-Benz 向下延伸戰線、鎖定年輕消費族群為主的戰力規劃,包含了 A-Class、CLA、GLA 等車系都有著動感而活潑的調性,但 B-CLass 相形於其他同儕,產品力似乎有著較為成熟的設定;以歐洲市場為例,在 2012 年時,B-Class 全歐洲的銷售量超過 12 萬輛,但來到 2017 年時卻僅於 6.2 萬輛的銷售量,除產品已經邁入世代週期之末,是否也需要進行相關調整?

雖然 B-Class 在 2017 年歐洲市場僅餘 6.2 萬輛的銷售成績,相比於 2012 年超過 12 萬輛的表現,衰退幅度非常高,但原廠對此一級距仍抱持樂觀信心。

Britta Seeger 表示:「雖然 B-Class 現今的銷售力道較為和緩,但小型 Minivan 在市場上仍舊有一定的需求佔比,因此新世代 NGCC 仍舊會有 B-Class 的存在,Mercedes-Benz 將會推出新世代 B-Class;此外,有鑑於包含中國等市場對於 7 座車型的需求,因此,即將拓展至 9 個車系的 NGCC 家族中,將會增列 7 座的戰力選擇,不過究竟是 Minivan 還是 SUV,時間到了答案就會揭曉。」

廣  告

雖然原廠並未有相關資訊公布,但從戰力規劃的角度來看,小型 7 座 SUV 並不是很好的產品設定,在豪華小型市場級距來看,7 座的 Minivan 會是較為適合的選項,不僅擁有空間的便利性,尺碼上也提供日常生活使用的諸多便利性;對比於 BMW 的前驅戰力,GLA 對上 X1、1 Series 則是用以抗衡 A-Class,B-Class 用之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競爭,那麼,推出 7 座版本的 Minivan 或是 B-Class,就能夠與長軸版的 2 Series Gran Tourer 抗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