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宣布,2018 年 3 月的全球銷售量達到 237,307 輛,比去年同期增長 3.9%,打破品牌紀錄,同時 2018 年累計前 3 個月、也就是第 1 季的銷售成績為 594,304 輛,同樣打破 Mercedes-Benz 品牌的銷售紀錄。

Mercedes-Benz 宣布,2018 年 3 月的全球銷售量達到 237,307 輛,比去年同期增長 3.9%,打破品牌紀錄,其中 GLC 車系的市場需求相當強勁。

臺灣車市近年來,進口品牌尤其是豪華級距,呈現出大幅增長的趨勢,而放眼全球市場,豪華品牌也不斷攻城掠地、擴大打擊面,Mercedes-Benz 銷售屢破紀錄就是關鍵指標之一。根據 Mercedes-Benz 釋出的地區銷售組成,亞太市場是品牌能夠持續破紀錄的重要支撐。

廣  告

對照 Mercedes-Benz 的銷售數字,亞太市場在 3 月的成長比例為 13.1%,中國大陸市場的成長比例更高達 17.2%;而歐洲整體市場的成長幅度為 2.1%。至於北美市場,Mercedes-Benz 的第 1 季銷售同比為負 0.8%,是全球市場中,Mercedes-Benz 唯一呈現負成長的地區,但儘管如此,Mercedes-Benz 還是拿下北美市場豪華品牌的銷售冠軍寶座。

中國大陸市場的 3 月銷售成長比例高達 17.2%,是 Mercedes-Benz 銷售最好的單一市場。

此外,Mercedes-Benz 也公布了銷售車型的比例,在 2018 年第 1 季中,SUV 車型的銷售數量為 211,636 輛,打破品牌紀錄,等於每 3 輛 Mercedes-Benz 銷售車型中,有超過 1 輛就是 SUV;其中銷售最佳的 SUV 車款,沒有意外地由 GLC 奪下,其占 SUV 銷售比例約為 33.4%;而在轎車車型中,熱度最高的是 S-Class,銷售與同期相比成長約 29.4%。

接下來隨著 GLE 等車系改款,勢必又會帶來一波銷售熱潮。(圖為現行 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