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在北美車展、日內瓦車展及紐約車展相繼結束之後,車壇接下來關注的焦點,便鎖定在 4 月 25 日就要展開的北京車展上。雖然原廠目前尚未發布任何消息,但目前已傳出 Mercedes-Benz 將選擇在此場合發表 A-Class Sedan 的風聲,讓這家德國汽車品牌近來十分看重的 NGCC 陣容,再添一名全新戰力!

Mercedes-Benz 曾在去年上海車展發表 Concept A Sedan,而其量產版本據聞將選擇在本月底就要舉行的北京車展中發表。

目標鎖定 Audi A3 Sedan 與 BMW 1 Series Sedan

U-CAR 之前曾經報導過,被 Mercedes-Benz 原廠稱為 NGCC (New Generation Compact Car) 的小型級距車款,在 2012 至 2016 年間已經累積銷售超過 200 萬輛,是 Mercedes-Benz 近年銷售表現持續成長的重要關鍵,也因此原廠首席設計師曾透露 NGCC 底盤將推出各種可能性的作品,並至少會有 8 款之多。

這其中當然包含鎖定 Audi A3 Sedan 及 BMW 1 Series Sedan 等小型房車對手而來的 Mercedes-Benz A-Class Sedan。

Mercedes-Benz 已經在今年 2 月,發表了大改款第 4 代的 A-Class,如今 A-Class 將再加入房車版本,據了解還將有標準軸距與長軸版兩種選擇。

Concept A Sedan 的量產版,將成 NGCC 家族全新戰力

關於 A-Class 4 門房車版,Mercedes-Benz 早在去年 4 月份的上海車展中,就透過名為 Concept A Sedan 的概念車提前接露品牌未來小型房車的樣貌。如今時隔一年,Mercedes-Benz 極有可能選擇本月底就要展開的北京車展,發表 Concept A Sedan 的量產版本:A-Class Sedan。

Concept A Sedan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570mm、1,870mm 及 1,462mm,預計量產版本應該也相去不遠。
廣  告

雖然目前仍沒有任何官方資訊,但不難預料,A-Class Sedan 量產版的外型,將大量取材自已經在今年 2 月發表的新一代 A-Class 及先前的 Concept A Sedan,其中最明顯的特徵,便是與新一代 CLS 雷同的頭燈造型。至於車身尺碼部分,原廠先前已有公布過概念版的長寬高分別為 4,570mm、1,870mm 及 1,462mm,量產版本應相去不遠。

內裝與動力陣容應與 A-Class 掀背版雷同

而在內裝與動力系統部分,目前同樣未有任何確切資訊傳出,不過相信 A-Class Sedan 的內裝鋪陳會與 A-Class 掀背版採用同樣的設計,而動力系統的配置兩車應也會相同的引擎與變速箱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