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杉磯車展正式揭開序幕前,Mercedes-Benz 先行透過照片揭露的方式,預告了第 3 代 CLS 車系的即將現身,而一如預告,原廠於美國時間 2017 年 11 月 29 日,正式發表了第 3 代 CLS 車系;維持 4 門轎跑作品一貫的流暢輪廓線條,搭配當代最新家族設計語彙,新世代 CLS 車系擁有極佳之辨識度,同時也將 S-Class 車系上,所搭載的諸多新穎科技配備導入其中。

臺灣市場部分目前尚未有確切導入資訊,不過,從台灣賓士新車導入的節奏來看,很可能在 2018 下半年才有機會現身。

Mercedes-Benz 一如先前預告的時程,在 2017 年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了第 3 代 CLS 車系。

外觀造型部分,新世代 CLS 在車頭與車尾造型等處,清楚展現出當代家族的設計,以較為圓潤的車身線條,並佐以肌理較為壯碩的線條,搭配從 B 柱開始下修的車頂線條,展現 4 門轎跑先河的既有動感跑格,同時也與當代家族其他成員,有著更為濃厚的血緣印象。銳利化且後掠而出的頭燈造型,最顯眼的當屬燈組上緣之晝行燈條,搭配單橫柵水箱護罩設計,更強調了動感的印象。

第 3 代 CLS 車系從外觀輪廓上,清楚會發現品牌 4 門轎跑一貫的流暢線條,同步也將當代家族設計語彙完整導入,展現品牌家族化的風格。

車室空間陳設表現,同樣有著濃厚的家族氛圍,整體鋪陳和格局與小改款 S-Class 相仿,給人相當熟悉的感受,有如遊艇駕駛艙的環艙線條,佐以環艙照明 LED 燈組,中央鞍座、中央出風口、排檔座與操作介面、多功能方向盤等,都展現了當代家族設計風格而毫無陌生感。當然,這也意味著,作為 4 門轎跑頂級戰力的 CLS 車系,同樣將 S-Class 小改款上所搭載的各項新穎科技配備導入。

車室空間給人相當熟悉的感覺,與小改款 S-Class 有著相仿的孰悉氛圍,除了數位儀表的導入之外,安全配備上也與 S-Class 一樣,導入完整且豐富的品牌最新科技。

由兩個 12.3 吋大面積液晶螢幕所組成的數位儀表,從方向盤後方的儀表板到中控螢幕,不僅讓駕駛座艙的科技感更為充裕,也讓各項配備的操作與顯示更為精緻豐厚;Mercedes-Benz 為新世代 CLS 車系,同樣導入豐富的配備,包含了 4.5 代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其整合了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智能轉向輔助功能、主動盲點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Pre-Safe 主動安源防護、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閃避轉向輔助等功能等,不過,屆時導入國內之版本,是否會將之列為全車系標配,仍有待台灣賓士屆時更進一步的資訊。

廣  告

事實上在洛杉磯開產前的預告內容中,透過內裝中控臺局部照片,就已經不難得知新世代 CLS,會將品牌最新科技導入期中,甚至於在 S-Class 小改款後所增加的 Engergizing 舒活套件,同樣也導入配備之列。3 代 CLS 正式亮相後,比較值得關注的當屬首波動力車型推出,共計推出有兩具柴油引擎,以及 1 具汽油引擎,柴油車型分別是 CLS 350 d 4MATIC 與 CLS 400 d 4MATIC,汽油車型則是 CLS 450 4MATIC。

Mercedes-Benz 在新世代 CLS 車系上,首波導入 3 種車型選擇,包含 2 款柴油與 1 款汽油在列,全數為 3.0 升直列 6 缸動力單元,其中汽油車型的 CLS 450 4MATIC 更搭載了 48 與 EQ Boost 科技。

新世代 CLS 車系首波推出的 3 車型,全數是直列 6 缸的引擎設計,CLS 350 d 4MATIC 與 CLS 400 d 4MATIC 同樣是 3.0 升柴油引擎,分別可供輸 286 匹/61.2 公斤米、以及 340 匹/71.4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依序為 5.7 秒與 5 秒。

而搭載了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引擎的 CLS 450 4MATIC,除 367 匹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動力數據,同樣也導入有 48V 動力科技以及 EQ Boost 的功能,EQ Boost 可提供額外的 21 匹與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讓性能與效能更為提升,因此 CLS 450 4MATIC 除了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8 秒內完成之外,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數字,更來到每公升 13.3 公里的表現。

Mercedes-Benz 也同步揭示了搭載有諸多專屬配置的 Edition 1 車型。

雖然僅是藉由洛杉磯車展舞台,進行新世代 GLS 車系全球首演,但 Mercedes-Benz 也特別推出了 Edition 1 的車型,以展現不同於一般的專屬魅力,包含了內裝導入 Nappa 皮革座椅,座椅、方向盤、中央扶手等處的外露縫線,中控台更配置有 IWC 時鐘,腳踏墊與中控台上則有 Edition 1 字樣,外觀同樣也會有 Edition 1 的專屬銘牌,以展現其專屬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