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報導過,Mercedes-Benz 的新一代豪華掀背小車 A-Class 將會在 2018 年發表,而近日則有歐洲媒體進一步指出,新款 A-Class 的亮相時機點,會選擇在明年 3 月初 (3 月 8~18 日) 舉行的日內瓦車展,新車將採用全新的底盤平台及動力系統,並擁有更大的車身與車室空間。

Mercedes-Benz 在今年初的上海車展中,已經先透過 Concept A Sedan 讓全球消費者預覽新一代 A-Class 的樣貌。而近日有歐媒報導,新一代 A-Class 掀背車型預計在明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就會發表。

架構於全新底盤平臺,剛性更好、空間更大

隨著發表日期將近,新款 A-Class 的偽裝測試車這陣子也頻頻在歐洲被捕獲。據悉新一代 A-Class 將架構在 Mercedes-Benz 新開發的 MFA2 (Modular Front-wheel drive Architecture 2) 第二代模組化前驅平臺之上,軸距及車長都會提升,除了有助於增進車室空間及行李廂容積之外,後車門面積也會同步加大,帶來更好的進出動線。

此外,全新底盤平臺及車體均使用高剛性鋼材及鋁合金打造而成,車重不會明顯增加,但卻能提供更好的整體剛性,與其搭配的將會是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結構的懸吊系統。

至於內裝方面,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新款 A-Class 將會使用嶄新的鋪陳,並使用更好的內裝用料。此外,也會搭載數位儀表、新一代觸控式資訊娛樂系統,以及觸控面板控制式的多功能方向盤。科技性的提升鎖定在自動駕駛方面,據聞新款 A-Class 將搭載取材自 S-Class 的自動駕駛科技,在特定情況下,具備自動控制轉向及煞車的能力。

現行款 A-Class 首見於 2012 年,成為 Mercedes-Benz 陣中的入門主力車型,後來在 2015 年 9 月再推出上圖中的小改款新車。

搭載環保性更好的新世代汽柴油引擎

動力部分的資訊目前仍相當稀少,不過歐洲媒體表示 Mercedes-Benz 將會替新款 A-Class 搭載環保性更好的 4 缸汽柴油引擎,其中汽油入門款將會是 Mercedes-Benz 與 Renault-Nissan 集團共同開發的 M282 系列機體,具備缸內直噴技術及 1.2 升與 1.4 升兩種排氣量。

汽油動力還有原廠代號 M260 系列的選擇,擁有 1.6 升及 2.0 升兩種排氣量設定。柴油動力則以代號 OM654 的系列引擎為主,排氣量為 2.0 升。另外,新款 A-Class 也將會擁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的車型,雖然詳細規格尚未流出,但據聞會使用 M282 系列 1.4 升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並擁有短途純電駕駛的能力。

廣  告

新世代 M-Benz 前驅小車預估發表時程

  1. 2018/3:A-Class (掀背)
  2. 2018/10:A-Class (房車)
  3. 2019/2:B-Class
  4. 2019/4:CLA
  5. 2019/7:CLA Shooting Brake
  6. 2019/9:GLB
  7. 2020/4:GLA
  8. 資料來源:Auto car、AutoB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