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報導過新一代 M-Benz A-Class 的消息,主要內容是外媒在參與偽裝車測試中所獲得的資訊,而近日原廠透過影片公開了這段測試的內容,也讓披著偽裝的新一代 A-Class 首次在大眾面前曝光,雖然原廠沒有提供任何資訊,但目前各界依然認為新一代 A-Class 將在今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

Mercedes-Benz 近日正式公開新一代 A-Class 於瑞典進行最終冬季測試的影片,也讓披著偽裝的新一代 A-Class 首度公開露面。

-28 度超嚴苛環境,新一代 A-Class 在瑞典完成最終測試

Mercedes-Benz 在這支影片發布的同時表示,在經過超過 4 年的開發與測試時間,新一代 A-Class 豪華掀背小車,終於在近日於冰天雪地的瑞典完成最終測試。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新一代 A-Class 除了在雪地裡奔馳之外,原廠也替它在具有溫控設備的風洞實驗室中進行測試,從一旁的監控數據中,可以看到測試模擬時速為每小時 50 公里,室外溫度最低達到-28 度的超低溫,隨著空氣流動,冰霜很快的凝結在新一代 A-Class 的水箱罩、擋風玻璃及後視鏡等處,測試環境條件十分嚴苛。

除了在雪地駕駛側是之外,Mercedes-Benz 也在實驗室中進行超低溫測試,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車頭撞風處都已結滿冰霜。

目前有關新一代 A-Class 的原廠資訊僅止於此,倒是有幸一同與 Mercedes-Benz 參與這次測試的歐洲媒體表示 (未駕駛,僅乘坐體驗),新一代 A-Class 的行路感受比過去更進步,雖然體驗的是後軸使用扭力樑式結構的入門車款,但懸吊充分的吸收掉震動與彈跳。此外,新的轉向系統也讓車輛有很容易掌控的特性,即使是在滑溜的雪地上奔馳,但依然能順暢的依照既定路線與方向前進。

新一代 A-Class 將首次提供兩種底盤設定,入門版採用扭力樑式後軸,高階版則為多連桿設定,一同參與測試的歐洲媒體表示即使是使用扭力樑後軸的入門車型,依然擁有相當良好的行路表現。

空間、科技感提升,兩種底盤、9 種動力

至於其它資訊,U-CAR 在先前的報導中曾經提過,新一代 A-Class 的車內將更科技、豪華,尤其頂級車型搭載如同 S-Class 與 E-Class 的雙 10.25 吋螢幕設定,預計此舉將替豪華小型車級距立下全新標竿。 此外,新一代 A-Class 拜放大車身與軸距之賜,內裝將會更為寬敞舒適,前座及後座頭部空間分別增加 7mm 及 8mm,肩部空間增加 9mm 及 22mm,肘部空間則增加 35mm 及 36mm,行李廂容積亦提升 29 公升來到了 370 公升的水準,並會改採用全新 3 輻式方向盤。

廣  告
先前已經公開的新一代 A-Class 內裝,細緻的質感以及雙 10.25 吋螢幕所組成的儀表與中控臺,替車內營造出極豪華、科技的氛圍。

動力部分預計將會提供 9 種動力選擇,其中包含 5 款汽油與 5 款柴油,而 Hybrid 油電或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預計也會推出,並可提供約 5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底盤部分新一代 A-Class 將首次依照車型版本的不同,提供兩種底盤設定,入門低階款式使用新開發的扭力樑式後軸,高階車型則搭載與上代相同、結構較複雜的多連桿式設定。

另一方面,新一代 A-Class 的車體剛性、NVH 表現及行車視野,都將會比現行世代更為出色,搭配上下放自 S-Class 及 E-Class 的雙 10.25 吋螢幕所帶來的超豪華內裝,預計新一代 A-Class 正式發表後,將會成為豪華小型掀背級距的火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