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近期新車不斷,繼新一代 CLS 及新一代 G-Class 之後,原廠近日又再度發布消息表示全新第 4 代 A-Class,將在 2018 年 2 月 2 日於阿姆斯特丹正式發表,原廠自信滿滿的表示新一代 A-Class 將替豪華小型房車級距樹立新的標竿,並會擁有新穎科技、更大的車身及更好的舒適性。

原廠近日正式公開全新第 4 代 A-Class 的無偽裝廠圖,並表示將於今年 2 月 2 日於阿姆斯特丹正式發表。

雙 10.25 吋螢幕,搭配 MBUX 全新多媒體系統使用介面

關於全新第 4 代 A-Class,Mercedes-Benz 先前已經發表完整的內裝廠圖,因此我們已經得知新款 A-Class 的內裝,將如同 S-Class 及 E-Class,於高階車型上擁有兩具 10.25 吋大尺碼螢幕,來取代傳統儀表與多媒體系統螢幕,而中階車型則是使用 7 吋液晶螢幕搭配 10.25 吋螢幕的組合,入門車型乃是由兩個 7 吋彩色液晶螢幕所構成。

此外,Mercedes-Benz 也在今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展示過名為 MBUX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的全新多媒體系統使用介面,原廠表示該系統整合了雙大尺寸螢幕、導航、AR 影像科技及智慧聲控系統,將透過新一代 A-Class 帶給駕駛者全新的使用體驗。

新一代 A-Class 的內裝先前已經釋出,最大亮點在於高階車型將採用兩具 10.25 吋螢幕,搭配 MBUX 多媒體系統使用介面,帶來全新的使用體驗。
廣  告

保持年輕、動感,車頭造型取材自新一代 CLS

而率先釋出的預告廠圖,雖然漆黑,但仍可清楚辨識出新一代 A-Class 的車頭造型,擁有大量截取自新一代 CLS 的設計元素,尤其頭燈輪廓更能看出兩者之間縝密的關聯。另一方面,Mercedes-Benz 特別強調,新一代 A-Class 將繼續保持年輕、動感的形象,並透過更大的車身尺碼帶來更好的舒適性。

9 種汽柴油動力可選,兩種後軸懸吊形式

而在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曾經提到有參與新一代 A-Class 最終階段雪地測試的國外媒體表示,新一代 A-Class 將依車型等級不同,擁有扭力樑及多連桿式兩種不同的後懸吊結構,並共將安排有 5 款汽油及 4 款柴油動力可選,其中包含 Daimler 集團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聯手開發的全新 1.3 升直噴渦輪引擎。至於動力細節及其它更詳細的資訊,就有待 Mercedes-Benz 於 2 月 2 日新車正式發表時完整公開,屆時 U-CAR 將再次帶來詳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