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各方均普遍預估在 2018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Mercedes-Benz 就會發表新一代 A-Class,隨著首演日子即將屆臨,近日已有愈來愈多相關資訊流出。

最新的進展,來自於英國汽車媒體的報導,報導中透露新一代 A-Class 將依車型不同,於後懸吊採用扭力樑或多連桿兩種結構,至於動力部分則安排有 5 款汽油及 4 款柴油可選。

現行款 A-Class 的產品週期已經邁向尾聲,全新一代大改款新車預計在明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就會發表。

豪華小車新典範,內裝更大、更豪華

U-CAR 在先前的報導中,已經陸續透露許多相關資訊,其中包含原廠公開的內裝廠照,顯示新一代 A-Class 的車內將更科技、豪華,尤其頂級車型搭載如同 S-Class 與 E-Class 的雙 10.25 吋螢幕設定,預計此舉將替豪華小型車級距立下全新標竿。

此外,新一代 A-Class 拜放大車身與軸距之賜,內裝將會更為寬敞舒適,前座及後座頭部空間分別增加 7mm 及 8mm,肩部空間增加 9mm 及 22mm,肘部空間則增加 35mm 及 36mm,行李廂容積亦提升 29 公升來到了 370 公升的水準,並會改採用全新 3 輻式方向盤。

Mercedes-Benz 前一陣子已經提前釋出大改款 A-Class 的內裝,主要亮點在於頂級車型搭載如同 S-Class 與 E-Class 的雙大尺寸螢幕,讓車內科技感及豪華度達到全新境界。

動力方面,在原廠釋出的內裝廠圖中,意外透露出新一代 A-Class 會擁有 Hybrid 油電、甚至是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選項的可能性,並預估將可提供約 50 公里左右的純電續航里程。至於一般汽油動力,入門車型有可能會搭載與 Renault 共同開發的新款 1.3 升渦輪引擎。

後軸將有扭力樑與多連桿兩種版本

而這次有關新一代 A-Class 的新訊,來自於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他們前往瑞典參與了 Mercedes-Benz 正在針對新一代 A-Class 入門版本的雪地測試,並從原廠小型車測試總監 Jochen Eck 口中得知了最新消息。

首先是底盤部分,J.Eck 透露新一代 A-Class 將依車型等級的不同,採用兩種底盤設定,其中前軸均為麥佛遜結構,後軸部分入門款將搭載新開發的扭力樑式懸吊,高階版本則維持多連桿結構。

廣  告
原廠小型車測試總監 J.Eck 透露,大改款 A-Class 將會有兩種底盤設定,低階車款的後軸使用扭力樑結構,高階車款則維持多連桿型式。

J.Eck 表示豪華小型掀背車的標準不斷在拉高,新一代 A-Class 自然也得持續精進。Mercedes-Benz 花費許多時間在進行底盤調校,尤其是襯套以及各組件間的相對應動態,目的是為了讓底盤反應能達到 Mercedes-Benz 想要的標準,而這次新開發的扭力樑後軸結構也是整個計畫中的一部分。

行車視野更開闊,動力有 9 種汽柴油可選

此外,新一代 A-Class 也將會擁有更強的車體剛性來改善 NVH 表現,再搭配使用更多的隔音材,讓新一代 A-Class 擁有更高級的行路質感。再來是視野的部分,J.Eck 坦承現行款 A-Class 這方面表現並不出色,因此新一代 A-Class 將會有更細的車體柱,搭配面積加大的後車窗,來提供更開闊的行車視野。

除了更強烈的豪華感之外,大改款 A-Class 的車內空間及行車視野也都會獲得改善。

最後外媒在報導中提到的是,新一代 A-Class 的轉向系統經過調校,不僅能帶來更精準的轉向反應,同時也會有更豐富的路感回饋。至於動力部分經提供 5 款汽油車型,其中包含性能化的 A35 及 A45,柴油車型則會有 4 種動力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