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品牌旗下豪華小車,能擁有更環保、更省油的表現,據聞 Mercedes-Benz 計畫推出全新小排氣量汽油引擎,包含 1.2 及 1.4 升兩種設定,將會隨新世代 Mercedes-Benz 豪華小車一同發表亮相,而根據目前掌握消息來看,這具全新引擎跟著新世代 A-Class 發表的機會最高。

大改款 A-Class 預計在 2018、甚至是 2017 年底前就有機會亮相,而 Mercedes-Benz 已準備好全新動力系統,要讓 A-Class 擁有更節能的表現。(圖為現行款 A-Class)

直列 4 缸、直噴供油,M-Benz 堅持要環保也要顧及運轉品質

Mercedes-Benz 早已準備替旗下豪華小車產品改朝換代,先前曾傳出新世代 A-Class 預計 2018 年亮相,全新的 A-Class 房車版也在今年 4 月的上海車展中以概念車身分登場。而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的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將推出全新的 1.2 及 1.4 升汽油引擎,來讓品牌旗下小車有更節能的表現。

廣  告

這具全新汽油引擎的原廠代號為 M282,是 Mercedes-Benz 與 Renault-Nissan 集團共同開發而來,採直列 4 缸設定,並具備缸內直噴技術及 1.2 升與 1.4 升兩種排氣量,比現行 A160 所搭載的 1.6 升汽油引擎還要更小。有趣的是,明明 1.2、1.4 升排氣量已是 3 缸設定可以應付的範圍,但 M282 依然採用直列 4 缸的原因,據了解是 Mercedes-Benz 無法接受 3 缸引擎的運轉品質,並認為 3 缸引擎不適合出現在 Mercedes-Benz 車款上。

除了大改款 A-Class,全新 A-Class 房車版、B-Class、CLA 及 GLA 等 Mercedes-Benz 豪華小車,預期都將使用原廠代號 M282 的全新小排氣量汽油引擎作為入門動力。

此外,除了新一代 A-Class 及 A-Class 房車版之外,下一代 B-Class、CLA、GLA,甚至是尚未露面的 GLB 全新豪華小休旅,其入門車款都將搭配 M282 系列的小排氣量汽油引擎。不過據 Autocar 報導指出,這具引擎是特別針對橫置引擎、前輪驅動車款所設計,也就是說無法使用在 C-Class、E-Class 及 S-Class 等其它車系上,就連作為 Hybrid 油電系統的輔助動力也不行,意味 M282 系列引擎是專門為了強化 Mercedes-Benz 旗下小車的節能表現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