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初北美車展上,帶來了現行自家前驅戰力之休旅作品,也就是 GLA 車系的週期間小改款,而台灣賓士則是在今日 (5 月 23 日) 正式舉辦上市發表,小改款 GLA 的主要改變,集中在車頭水箱護罩、前後保桿、以及頭尾燈組樣式等處,內裝則是小幅調整,透過全新設計之儀表板、冷氣出風口造型等,來營造小改款後的 GLA 車室氛圍。

台灣賓士正式發表小改款 GLA 車系,售價較小改款前調整,幅度 1~3 萬不等,入門版之 GLA 180 售價為 172 萬起。

小改款 GLA 車系編成主要仍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導入有 GLA 180、GLA 200d、GLA 200,價格則依序為 172 萬、187 萬、以及 199 萬,較小改款前價格調整 1~3 萬不等,台灣賓士也針對 GLA 小改款上市,推出導入運動化套件的 GLA 180 運動版,強化整體車系的市場競爭力,售價為 182 萬。至於 Mercedes-AMG 的戰力部分,小改款 GLA 45 4MATIC 價格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落在 309 萬起的價格帶。

水箱護罩與燈組改變,最是 GLA 小改款之辨識

Mercedes-Benz 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了第 2 代之 B-Class,也開啟了品牌前驅家族、也就是 NGCC 戰力的新篇章,隨後則陸續推出了 A-Class、CLA、CLA Shooting Brake、GLA 等車系;隨著陸續進入周期間小改款的步調,Mercedes-Benz 先後帶來了各自之小改款,而在 2017 年初北美車展全球首演的 GLA,則是現行 NGCC 世代的最後一位小改款成員。

GLA 車系乃是 Mercedes-Benz 麾下,前驅家族的 NGCC 戰力中,重要的銷售戰力一員。

在 2018 年開始,Mercedes-Benz 將陸續推出新世代底盤的 NGCC 作品,首先登場的就會是下一代 A-Class,原廠同步也將增加更多 NGCC 車款,預計將從現行的 5 個車系,擴展到 8 個車系之多;NGCC 前驅戰力的推出,對於 Mercedes-Benz 的銷售表現有絕大助益,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全年度新車累計販售超過 2.3 萬輛,NGCC 的銷售量則全年度累計銷售超過 6,000 輛,對於品牌銷售成績,佔有重要地位,其中,GLA 車系更超過 1,800 輛之譜,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小改款 GLA 外觀上的改變,主要集中在車頭與車尾造型進化,全新設計之水箱護罩、前後保桿、以及頭尾燈組。

小改款 GLA 在外觀上的改變,最大辨識特徵在於全新設計之鍍鉻雙格柵水箱護罩,視覺上就是在水箱護罩的飾條上,導入數個方形飾孔,此外,保桿也全新設計,因應 GLA 的休旅車格,而帶有更為越野之樣式於其中;兩側的頭燈造型也重新設計,並標配 LED 頭燈。車尾燈組造型也同樣新穎,同樣也是 LED 燈組的配置,呼應著車頭全新保桿樣式,車尾保桿也同樣採用越野造型設計。

小改款 GLA 的車室空間配置,主要維持既有的格局,僅在些許細節處做出調整。

車室空間的部分,小改款 GLA 維持了既有的格局配置,但重新設計了冷氣出風口造型,儀表板也做出些微調整,依舊是雙潛望鏡式、中央液晶儀表的陳設,但上緣溫度與時間的顯示區塊,框式造型有所不同,其餘改變部分,則是導入了全新的內裝色系配置,並將 Easy-Pack 電動啟閉尾門列為標配,同步提供 Hands-Free Access 的行李箱感應啟閉功能作為選配。

儀表板造型與小改款前有所不同,而中央出風口造型也做出了調整。

針對 NGCC 較為年輕動感的產品設定,台灣賓士也為 GLA 推出多款風格套件選擇,包含了 GLA 180 標配的 Style 套件,GLA 200d 與 GLA 200 配置的 Urban 套件,以及 GLA 180 運動版的 AMG Line 套件。

GLA 180 (上圖) 與 GLA 200 (下圖) 兩款汽油車型,搭載的動力單元同為 1.6 升之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分別為 122 匹、20.4 公斤米,以 156 匹與 25.5 公斤米。

動力單元部分,GLA 180 與 GLA 200 搭載的乃是同為 1.6 升排氣量之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GLA 180 的動力數據為 122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GLA 200 則可供輸 156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唯一柴油動力選擇的 GLA 200d,搭載的乃是實際排氣量 2,143 c.c.的直列 4 缸柴油引擎,擁有 136 匹最大馬力,但最大扭力卻來到 30.6 公斤米之譜。變速系統皆為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廣  告

GLA 45 4MATIC 同步登場,售價維持既有 309 萬

與小改款 GLA 車系一同登場的,還有隸屬於 Mercedes-AMG 戰力的 GLA 45 4MATIC,動力心臟乃是 AMG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381 匹最大馬力、48.4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及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原廠資料顯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4 秒即可完成。

與小改款 GLA 車系同步登場的,還有小改款之 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價格則是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309 萬。圖中的展示車款,另行選購有 AMG Aerodymatics Package。

售價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GLA 45 4MATIC,外觀上的改變,在於車頭導入全新 AMG 銀色鍍鉻前擾流板設計,標配 LED 燈組的頭燈也同樣改以新款設計,車尾燈組也同樣是全新造型之 LED 燈組,後保桿下緣的四道直瀑式鰭片,AMG 紅色煞車卡鉗等同樣也是小改款的辨識特徵。至於車室空間部分,則同樣有著新設計之儀表板,AMG 專屬部分則包含了排檔桿、方向盤與專屬飾板等。

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 所搭載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81 匹最大馬力、48.4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在四輪驅動系統與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輔助下,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為 4.4 秒。

針對 NGCC 系列的 AMG 戰力,也就 Mercedes-AMG 45 系列作品,台灣賓士也藉由 GLA 小改款上市契機,發表作為專屬選配的 Yellow Nisht Edition 特式版套件,主要外觀差異在於以黑色、亮黑車色,搭配黃色車身貼式,內裝部分則是在既有的 AMG 45 跑車化套件中,增加黃色元素的裝飾,包含座椅、安全帶飾條、出風口飾環等,台灣賓士也表示,針對 Yello Night Edition 特式套件,原廠僅提供 1 年的限時設定。

除了專屬 AMG 戰力的 Yellow Night Edition 之外,針對 NGCC 所有車款,原廠亦推出專屬的 White Art Edition 套件,同樣僅有 1 年的限時設定,選配有 AMG 跑車化套件之 NGCC 車款,方能另行選購,主要差異在於黑、白、銀、灰 4 種車色,搭配黑白的車身貼飾,內裝則是在座椅、安全帶、出風口等處,導入白色元素進行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