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傳出 Daimler 集團遭德國檢調單位,以及 KBA 德國聯邦交通管理局(The German 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調查,旗下柴油車款的廢氣排放可能不合格、甚至存在作弊裝置或軟體的可能性;對於外國媒體的報導,Daimler 集團有了最新的回應,其表示將會針對相關的指控或調查,採取所有且必要的法律手段(employ all legal means),捍衛集團的權益。

Daimler 集團對近來的柴油排放事件有最新的回應,其表示將會針對相關的指控或調查,採取所有且必要的法律手段。

時間回到 2017 年 5 月,當時德國 Stuttgart 之檢調單位,針對 Daimler 集團進行搜查,不過之後並沒有後續的消息,僅確定是針對柴油排放議題的問題;隨後,由 Daimler 高層在柏林與德國政府展開的特殊會談後,德國聯邦相關部門即表示將會擴大 Daimler 集團旗下之車款調查工作,以釐清車輛內部是否有存在作弊裝置。

廣  告

而德國雜誌 Der Spiegel 所做的一篇專題報導,指出德國聯邦政府懷疑,是否有更多的 Daimler AG 車款,內建有所謂的作弊裝置,用以取得符合環保法規的排放成績。不過 Daimler 集團隨後表示,將會採取所有且必要的法律手段,來釐清上述的幾項指控。

根據德國媒體的報導,Daimler AG 車款被懷疑內建有所謂的作弊裝置,用以取得符合環保法規的排放成績。

根據報導指出,Daimler 集團可能有超過 100 萬輛柴油車款,被懷疑廢氣排放有問題,包含引擎代號 OM 642、OM 651 這兩具柴油引擎,而這兩款柴油引擎被廣泛的應用於 Mercedes-Benz 品牌產品中,例如 320 CDI、280 CDI、220 CDI 等車型,若為真,那麼影響範圍相當大。

Daimler 集團被懷疑與柴油排放事件有關的引擎,分別是 OM 642 與 OM 651,也就是 320 CDI、280 CDI、220 CDI 等車型。

2016 年以來,Mercedes-Benz 品牌在全球取得高成長表現,包含美國、中國大陸、歐洲、亞洲等地區,皆獲得亮眼成績單,而在中國大陸市場更將 Audi 比下,成為 2017 上半年豪華車品牌銷售龍頭,並於近期創下全球銷售連續 50 個月成長的優異表現;如果柴油車排放議題持續發酵,或被證實確有其事的話,相信會對 Daimler 集團的銷售造成負面影響。後續的發展會是如何,U-CAR 也會持續關注報導。